雙北大逃亡五公里! 撞臨檢站警開3槍 家暴男身份被起底

民視新聞/李豫翰、陳泊翰、羅執中 台北-新北報導

新北板橋警方昨(12月2日)晚獲報去處理家暴案,但見到涉嫌施暴的前夫,正要開車離開,上前攔查,但他竟加速逃逸。雙方一路從板橋追逐到萬華,下橋碰到酒測臨檢點,嫌犯也不停打算衝撞過去,逼得員警對輪胎連開3槍將車攔下。結果一查發現,居然還是名退休員警。

更多新聞: 退休警涉暴力行為駕車逃 警開槍擊中輪胎順利逮人

銀色轎車無視警方廣播,直直衝,警方沿路鳴笛,呼叫警網支援。

嫌犯繼續加速逃逸,下橋碰上酒駕路檢點,他也沒減速,甚至還試圖衝撞。

眼看駕駛,就要衝破路檢點,員警立刻朝輪胎連開3槍,總算將車攔下。

好幾名員警衝上前,將駕駛從車上拉下來、壓制在地,但他不肯配合,不停扭動身體、嘴裡碎碎唸,極力掙脫。

雙北大逃亡五公里! 撞臨檢站警開3槍 家暴男身份被起底

附近民眾說,「聽到兩聲碰一聲的聲音,就看到很多警察在壓制一個人。」

原來這名周姓嫌犯,涉及一起家暴案。

周姓男子3年多前因為家暴前妻,雙方離婚,但12月2日晚上10點多,兩人相約討論用車問題,一言不合起口角,他又出收手攻擊前妻。警方獲報到場處理,見到他開車逃逸,從板橋追到萬華,長達5公里。

雙北大逃亡五公里! 撞臨檢站警開3槍 家暴男身份被起底

萬華分局莒光所所長王韶瑋表示,「呂姓員警迅速反應,朝該車輛左後車輪開三槍,左後車輪破損使停車接受員警攔查,現場無人員受傷。」

原以為只是單純家暴案,但警方進一步確認身分,才發現周姓嫌犯是退休員警,曾經在台北市萬華、文山二交通分隊任職,還有多項前科記錄。昔日執法人員知法犯法,這回狼狽落網,和過去為民服務形象,實在諷刺!

更多新聞: 41歲通緝犯堅持89年次 員警驚呼「你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