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處處有溫情! 13口擠8坪祝融房 義工助修繕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高雄旗津有一家13口擠在8坪大的房間,房子兩年前還遭到祝融之災,讓辛苦的日子雪上加霜,一家子在里長的幫忙在外租屋,還好有慈善團體號召義工一起來幫忙修繕遭到祝融的房屋,協助他們安家。

更多新聞: 僅花21元就中1000萬發票!麥當勞證實是員工…「幸運套餐」曝光

工作人員忙裡忙外,要協助修繕高雄旗津這棟房屋。很難想樣這一樓加上夾層共8坪的小空間,居然擠了一家13口,最多還一度擠了15個人。

當地里長黃見益說,「爺爺奶奶兩個四個兄弟加老婆七個,二哥他本身生六個,老婆之前帶兩個小朋友過來,總共是八加七等於15個人。」

慈善團體人員說,「祝融後阿嬤她往生了,大哥好像因為癌症也往生了。」

人家處處有溫情! 13口擠8坪祝融房 義工助修繕

房子兩年前遭遇住融之災,木頭碳化、鐵皮焦黑,還有滿地灰燼,鄭家一家人在里長的幫忙,分頭在外租屋,靠著打零工維生,生活雪上加霜。

慈善團體得知他們的遭遇,號召義工一起來幫忙修繕,協助他們安家。

慈善團體人員:「屋頂的部分都塌掉了,所以這邊要拆除清運後幫他重建。」

鄭家老四說,「做工的是我二哥啦,我和三哥是做鐵工,感謝衡山基金會幫助我們。」

人家處處有溫情! 13口擠8坪祝融房 義工助修繕

很快就能搬回原本的房子,一家人終於能夠團聚,新的床墊家俱等也都等著進駐,看著工作人員辛苦的的背影,一家人在冬季寒風中感受到的是人間處處有溫情。

更多新聞: 路上遇變形金剛巨輪怪車!網笑「可跳凌波舞」內行解答:1地方很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