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將失去國會保護傘!律師曝2情況「新竹可能沒市長」:該辦就辦
網紅486先生訪問知名律師「黃帝穎」對高虹安助理費疑雲的看法,對此他直言「司法該辦就是要辦」。(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雖當選新竹市長,助理費爭議卻沒有隨著消失,反而愈演愈烈,網紅486先生近日訪問知名律師「黃帝穎」對此事看法,黃帝穎直言「司法該辦就是要辦」,分析高虹安目前是立委身分,有不受逮捕的權利,不過一旦她到新竹市政府報到,沒有國會保護傘的情況之下,若檢察官認為她有串供滅證之虞 ,或是在一審判決中被判貪汙有罪,新竹市可能會面臨市長被羈押的狀況。

更多新聞: 碗盤不洗乾淨?英國妞揭當地奇特生活習慣 笑曝:有食物殘渣也不在意


高虹安將失去國會保護傘!律師曝2情況「新竹可能沒市長」:該辦就辦
黃帝穎認為高虹安的助理應該有非常強烈的怨懟心理,才會組成吹哨者聯盟揭發。(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黃帝穎在訪談中打臉高虹安當選後引用前任法官的講法,表示「如果助理有拿到薪水、實質工作,不論多拿少拿都不構成貪汙」,但黃帝穎解釋,助理薪水屬於公費,不容重新分配,就算高虹安證實費用沒有作為私用,而是用在公務上,可能獲判沒有貪汙故意,但還是會構成偽造文書的罪責。

更多新聞: 可習不是尼!江澤民辭世中國網友不忍了 開嗆習近平:把北京某男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