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中國官媒列進悼念名單中?侯友宜:展現台灣純樸善良的價值
侯友宜今(3)接受媒體訪問。(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於上月30日離世,日前中國官媒新華社曾報導將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新黨前主席郁慕明等人列入悼念名單中,引發外界討論對岸是否在押寶2024?對此侯友宜今受訪表示自己是向喪家表達保重節哀之意,未做其他回應。

更多新聞: 曝學霸經歷為鄭文燦緩頰 梁文傑:認識的智商157可能只有他

九合一大選順利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出席新北文化獎頒獎典禮,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中國官媒將侯列入悼念名單,是否顯示對岸在吃豆腐、押寶2024總統大選?是否要角逐大位的人都要與對岸先建立關係?

對此侯友宜僅低調回應,「生老病死每個人都有惻隱之心,對喪家表達保重節哀之意,是台灣最純樸善良的價值。」

媒體追問侯友宜的兩岸論述,侯友宜則回,「我現在是新北市長,對新北市的觀光、休閒、經濟、產業,及新北市往前走的力量,我們每個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侯侯打拼,侯侯做代誌(台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允會和鄭文燦好好交接 張善政:12/25前公布小內閣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