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遇變形金剛巨輪怪車!網笑「可跳凌波舞」內行解答:1地方很常見
一名網友日前在路上看到一輛車,裝上4個巨大車輪,車體整個被架高,上面擺放了許多工具,疑似是某種工程車,好奇詢問「下面的洞在幹嘛的呀?」。(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在路上看到造型奇特的車子,難免會讓人感到相當好奇。一名網友日前在路上看到一輛車,裝上4個巨大車輪,車體整個被架高,上面擺放了許多工具,疑似是某種工程車,有人見狀笑說「根本是變形金剛」,貼文一出,引起討論,有內行網友解答「農場裡很多這種車」。

更多新聞: 僅花21元就中1000萬發票!麥當勞證實是員工…「幸運套餐」曝光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發文曬出一張照片,畫面中可見,一台車子裝了4顆巨大車輪,車體被架高,上面還擺放許多工具,輪胎後方還有簡易梯子,可以直接爬到上層,駕駛座則在最前方,原PO好奇詢問「下面的洞在幹嘛的呀?」。

路上遇變形金剛巨輪怪車!網笑「可跳凌波舞」內行解答:1地方很常見
原PO好奇詢問「下面的洞在幹嘛的呀?」。(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笑說「變形金剛」、「洗車,車子開過去就乾淨了」、「給救護車通過的,因為救護車比較急」、「讓你穿過去的」、「跳凌波舞用的」、「機車專用道(誤」、「怕施工時影響交通導致塞車」、「躲雨用的」、「不怕塞車,一路順暢」、「你居然還沒開進去過!」。

對此,有內行網友出面解答「農機啊!底下就是比較高的作物,如玉米、甘蔗...」、「甘蔗田的噴藥車,台糖農場裡很多這種車」。據悉,該車為「大型農用噴藥車」,升降車加裝噴藥桿組、藥桶、噴藥幫浦等,能行駛於水泥地和土地,過去自走升降車必須靠人站立操作,現多以該車取代。

更多新聞: 橘貓偷窺癖愛看人洗澡!奴才建「VIP觀景台」吸3萬人朝聖:好耐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