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澳洲跨黨派議員訪台 總理艾班尼斯表態不會同行
澳洲國家黨領袖喬伊斯。(圖/達志影像提供)

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預計將到台灣進行據報為期5天的訪問,目的在傳遞澳洲盼維護印度太平洋地區和平的訊息。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表示不會隨代表團訪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中國官媒列進悼念名單中?侯友宜:展現台灣純樸善良的價值

澳洲報紙今天報導,此次訪台成員包括執政工黨(Labor Party)及在野自由黨/國家黨聯盟(Liberal-National coalition)國會議員,一行人明天將飛抵台灣,是澳洲2019年以來首個這類訪台代表團。

快新聞/澳洲跨黨派議員訪台 總理艾班尼斯表態不會同行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圖/達志影像提供)


路透社報導,艾班尼斯今天形容這趟訪台之行是「後座議員」訪問,並非政府主導性質。

艾班尼斯在南澳州(South Australia)蘭馬克鎮(Renmark)告訴記者:「在談到中國和支持台灣維持現狀時,跨黨派立場仍然一致。」

被問及此次政治人物出訪的用意時,艾班尼斯說,「我不清楚,我不會去,各位應該問他們。」

此次出訪名單包括國家黨(National Party)領袖喬伊斯(Barnaby Joyce),他的發言人已向路透社證實此事。據說另有2位工黨國會議員也將同行。

報導說,此行獲台灣的外交部支持,澳洲代表團據說將會晤總統蔡英文及外交部長吳釗燮。

報導指出,這次出訪屬保密性質,以防中國駐坎培拉外交人員遊說相關人員取消訪台,據說此行也將包含針對安全、貿易、農業及原住民事務的會議。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揭中國疫情5大挑戰! 王必勝估2個月達高峰「最不好的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