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瘋傳激瘦食譜!斷食三天「僅喝溫水」 營養師急喊毋通:這是瘦命
黃君聖營養師過去曾協助家人減肥,每個人體態都有所改變,表弟甚至減去10%體脂,營養師透露減肥大原則還是熱量赤字,但均衡飲食才能讓體重維持更久。(圖/翻攝「黃君聖Sunny營養師」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減肥是許多人一生的任務,從吃藥到改變飲食習慣、用餐時間,減肥方式百百種,近日在中國小紅書上流傳一份菜單,號稱21天就能養出易瘦體質,前三天只能喝溫水,接下來每天幾乎只能吃蔬菜、水果,營養師「黃君聖Sunny」指出,的確能短期內讓體重下降,但如果有三高、低血糖等慢性病的民眾,按照菜單吃就不是瘦身,而是「瘦命」,而且也很容易復胖。

更多新聞: 櫻花妹挑戰去傳統市場用台語買菜 攤販狂用日語回嚇壞她


中國瘋傳激瘦食譜!三天「斷食僅喝水」營養師急喊毋通:這是瘦命
中國社群近日瘋傳的激瘦食譜,前三天只能喝溫水,黃君聖營養師提醒,有慢性病的民眾照這樣減肥,就不是瘦身而會「瘦命」。(圖/翻攝「黃君聖Sunny營養師」YouTube)

黃君聖營養師過去曾帶著家人一起健康瘦身,21週的時間,調整飲食習慣,戒斷糖隱、精緻澱粉,以原型食物為主,多吃優質蛋白,千萬不可以把水果照三餐吃,否則容易造成脂肪肝,黃君聖營養師提醒,一天的水果的建議用量是兩個拳頭大小,最後如果想讓體態更漂亮,可以搭配運動,循序漸進的從散步開始,在黃君聖營養師的指導下,家人都瘦身有成,他表弟更是減掉10公斤及10%體脂肪,還能保有肌肉量。

更多新聞: 魚鱗也能吃?達人日月潭捉大尾鯉魚 「酥炸鱗片」一嚐驚:比洋芋片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