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蔣萬安團隊交接喬不攏? 柯文哲:再忍耐2天就知道
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3)日結束日本沖繩的出訪訪台,下午便馬不停蹄地參加民眾黨政策智庫所舉的「掌握2023全球新局論壇」。面對有外界傳言,國民黨想在北市府安插自己的人,與柯文哲市府團隊無法達成交接共識一事。柯受訪時回應,「我們都有SOP,再忍耐2天就知道」。

更多新聞: 柯文哲出訪沖繩推廣悠遊卡 范世平質疑「應該首都對首都」

媒體提問,下週一(12/5)要和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碰面,但國民黨好像想在市府內安插自己的人,所以好像與柯市府「喬不攏」。對此,柯文哲回應,「反正再忍耐2天就知道,禮拜一十點,原則上還是要先雙方指定召集人,那再指定對接的局署,我們都有SOP」。

媒體問道,中國官媒有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有悼念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離世,感覺好像是國民黨想爭取大位的人,都要先跟中國打好關係。對此,柯文哲則說,「不用說打好關係啦,至少維持友善,江澤民我跟他不熟,都不熟」。

媒體關心,民眾黨是否會表態支持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或國民黨的王鴻薇。對此,柯文哲說,「沒有吧,如果是我們的候選人,我們有提名人就會去投,我看這兩個好像不甘我們的事」。而若是拜會見面。柯則表示,「再說吧」。

被問到沖繩出訪完的下一個行程,柯文哲大開玩笑地說,「晚上回家」;而未來卸任前是否還會有出訪行程的部分,柯則指出,「這都國家機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舉章魚哥」台北天玉里出事了 里長涉貪汙被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