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在怕?男遇3米巨鱷嗨翻「下車合影」 牠暴怒撲咬險成「人肉大餐」
澳洲有男子不畏巨鱷間堅持合影,但卻引起巨鱷注意作勢撲咬,所幸最後僅是虛驚一場。(圖/翻攝自FB「Kane Marcus」」)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擁有極強咬合力的「沼澤猛獸」鱷魚,一旦緊緊咬住獵物就再也不會鬆口,並且可以輕易地撕成血肉模糊的碎片,一旦在野外碰見往往令人避之唯恐不及。不過最近在澳洲就有名男子,在路邊遇到1隻長達3米的超級巨鱷,感到十分新奇的他立刻與同事下車狂拍,不料卻因此驚動了鱷魚,立刻張嘴作勢要朝他們撲咬,嚇得幾人連忙後退、甚至跑到車上,所幸巨鱷無意理會幾人,直接向一旁得草叢爬去,而最後他們也順利與巨鱷近距離合影。

更多新聞: 慎入!5.5公尺巨蟒吞下「整隻鱷魚」 36秒「腹部解剖片」嚇壞網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澳洲北領地的阿納姆地(Arnhem Land)一向以鱷魚多出名,男子馬庫斯(Kane Marcus)在和朋友開車上班途中,遇見了1隻身長約3公尺的鹹水鱷正趴在路上休息,好奇的幾人立刻拿出手機下車對著巨鱷拍攝,但被驚擾的巨鱷突然高高抬起頭,作勢張開血盆大口要向前撲咬,嚇得幾名男子連連後退,其中1人甚至直接跑到了車上,但不怕死的他們仍然沒有停止拍攝,幸好鱷魚並沒有進一步的動作,只是緩慢地往另一側草叢離開。

不過事後馬庫斯還是在FB成功曬出與巨鱷的合影,他與另名男子蹲在巨鱷身後看向鏡頭,距離近到巨鱷只要一擺尾就會被掃中,大膽的行徑讓網友們全部看傻。鹹水鱷又名灣鱷、河口鱷,不但在23個鱷科物種中體型最大,同時也是現存咬合力最強的動物,澳洲北領地當局指出,當地擁有超過10萬隻鹹水鱷,雌性身長可達10英尺(約3公尺)以上,而雄性則可達到20英尺(約6公尺),大部分沿海地區的濕地及河流都是牠們的理想棲息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宿舍驚見「百公斤巨鱷」闖入!滿地「拖鞋+碎屑」網驚:吃了2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