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曾聖光捍衛民主自由 原民會追頒原住民族一等專業獎章
曾聖光戰死烏克蘭,原民會追頒原住民族一等專業獎章,表彰他捍衛民主自由。(圖/擷取自曾煜閎(曾聖光)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25歲志願兵曾聖光戰死烏克蘭,曾聖光家屬也烏克蘭參加軍方為他舉辦的告別式,家屬11月30日抵台,曾媽媽表示,雖然有很多不捨,但是「雖然心中有許多不捨,但永遠以曾聖光這樣的兒子為榮」。原民會夷將•拔路兒表示,為了要表彰曾聖光捍衛民主自由,將追頒一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及慰問金。

更多新聞: 因應台灣有事 日本防衛省盼2027年前編成「沖繩防衛集團」

曾聖光母親、妻子及姐姐由外交部安排下,11月7日晚間10點半從桃園機場起飛前往波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等人趕赴機場送機,11月14日台灣時間晚間8時舉行於利沃夫舉行告別式。

曾聖光的家屬11月30日抵台,謝謝這段期間幫他們排除困難的外交部,與國內外的團隊,以及許多認識、不認識的朋友的幫忙、捐款,因為他們的幫助,曾聖光的骨灰才能順利回台,「雖然心中有許多不捨,但永遠以曾聖光這樣的兒子為榮」。

原住民族委員會表示,為表彰已故阿美族青年曾聖光Sincyang‧Diway捍衛民主自由,原民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親自參加明(4)日的告別式,並頒發一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及慰問金。本會對曾聖光Sincyang‧Diway的辭世深感哀悼惋惜,也對其家屬表達深刻哀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怨當「救援投手」後首同台 秦慧珠、王鴻薇互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