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藍武士帶動經濟效益逾160億日圓 16強賽出戰克羅埃西亞 目標挺進8強創紀錄
日本先前對決西班牙上演大逆轉,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16強。(圖/美聯社提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在此次卡達世足,勢如破竹踢進16強,讓國內球迷熱血沸騰,球衣等周邊商品也持續熱銷,據估算此次世界盃,將可為日本國內帶來超過160億日圓的經濟效益。而日本將在台灣時間明天(12月5日)深夜,對上克羅埃西亞,球迷們也要為日本隊集氣加油。

更多新聞: 羽球/年終戰將開打!中媒分析前8女單戰況曝真相:戴資穎是冠軍熱門

NHK記者表示,「位於東京新宿的這間運動用品店,店外也特別設置了展售區,因日本踢進16強選購人潮十分踴躍。」

日本足球隊在本次卡達世界盃,過關斬將踢進16強,消息傳回國內,立即在各地引發一波藍武士旋風,其中藍白相間的代表隊球衣,也成為最熱賣品項,銷量比世足剛開幕時暴增近4倍,其中因三笘薰在對戰西班牙時,靠著神助攻讓日本逆轉勝,他的9號球衣在單一商家一天可熱賣達60件。

日本民眾說,「我是想買三笘薰、板倉滉或堂安律的,希望用不輸給球員們的熱情幫他們加油。」

新宿商圈管理人員說,「真的非常令人驚訝,期待日本隊能一路得勝,將大街小巷都染成一片藍。」

除了運動品牌趁此機會大賺世足財,連鎖披薩品牌位於東京都的23間分店,也因在12月2日凌晨日西大戰時,宣布營業到比賽結束後,業績比往常大增近1.6倍。隨著日本隊不斷踢出好成績,據估算本屆世足將可在日本國內,帶來163億日圓,超過台幣37億的龐大經濟效益。

而日本隊緊接著將在台灣時間12月5日深夜,對上另一強隊克羅埃西亞,位於和歌山的熊野本宮大社,也在12月3日舉行儀式為日本隊祈福。

MBS主播報導,「熊野本宮大社供奉著,日本足球協會的代表標誌『八咫烏』,相關人士在世足開幕前曾來此祈求勝利,日本之後也順利踢進16強。」

這天的祈福儀式聚集了50多名,當地少年足球隊的隊員及相關人士,一同虔誠祈禱日本隊再度奪勝,達成首次打進世足賽8強的目標。

更多新聞: 柏克萊校園傳說!考前裸奔、踩水溝蓋拿不到滿分 正妹笑:讀到瘋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