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追打與黃承國關係匪淺 吳怡農聲明籲黨中央處理

民視新聞/吳承翰、廖文璞  台北報導

北市立委補選,黑道議題成為主軸,藍營連日來質疑吳怡農跟黃承國關係匪淺,吳怡農發聲明,呼籲黨中央處理,王鴻薇再問,他敢不敢建議黨中央開除黃承國。此外對於「被請走說」,趙映光也很不滿,強調跟趙介佑早已斷絕父子關係,被說成共犯、被請走,很不好,吳怡農則強調,是他先表達家屬應該離開,趙介佑才辭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互相挖角致小內閣微調?侯友宜:等適當時機跟大家報告

支持者塞爆整個辦公室,代表民進黨參加北市立委補選的吳怡農人氣很旺,但他擔任市黨部主委時,發生黨部染黑爭議,藍營連日來追打「他跟黃承國關係匪淺」,讓他不得不回應。

藍追打與黃承國關係匪淺 吳怡農聲明籲黨中央處理

吳怡農12月3日晚間發文,指社會對於接近權力的政治人物有更高期待,呼籲黨中央對於黃承國採取具體行動,回應質疑。但趙映光很不滿吳怡農說他被請出黨部,喊冤從趙介佑染毒後,父子斷絕往來,爭議爆發後,被說得像共同犯罪,一個被開除、一個被請走,這很不好,反嗆吳怡農為了選舉講不是事實的事,吳怡農則回,他跟趙映光的職務互不隸屬,是他先表達家屬應該離開市黨部,趙映光才辭職。眼見綠營鬧內鬨,對手見獵心喜,跟進砲轟。

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國)王鴻薇說,「他自己信誓旦旦對外說,是他把趙映光請離開市黨部,但趙映光立刻打臉他,到底哪個人說謊,他自己也認為,民進黨有黑道問題,為什麼作為一個要參選立委的人,他不能很具體說明,他認為該怎麼處理,敢不敢建議民進黨開除黃承國。」

藍追打與黃承國關係匪淺 吳怡農聲明籲黨中央處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社會各界很多指教,每張選票都代表一個期待,要好好聽取各方意見,誠懇、嚴謹來檢討。」

蘇貞昌喊話,有問題就要處理,王鴻薇同樣也要面對外界質疑,選區在中山區的副議長葉林傳,父親葉明財是牛埔幫的創幫幫主,王鴻薇在選戰中,會需要借重他來顧基層嗎?

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國)王鴻薇說,「市黨部還有選區議員,蔣萬安中山區後援會都沒解散,是大家都會大力幫我們,葉副議長在議員期間,不管問政、選服,這個都跟他家族背景沒什麼關係。」

身家清不清白,成為補選主軸,選將紛紛澄清,就怕染黑,難以洗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酸同一群人對候選人「雙標」 梁文傑點綠營檢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