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掀「白紙革命」 李明哲現身自由廣場:這種政府不應存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反封控聲浪在各地掀起白紙革命,人民走上街頭抗議,高喊要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下台!而台灣民眾也發起聲援活動,週日下午聚集在自由廣場,曾被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五年的李明哲,也到場聲援強調,只要身為人,就該大聲拒絕這樣的政府!

更多新聞: 聲援白紙革命!加國中籍學生召集公民會抗中 高喊:人民萬歲暴政亡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表示,「拒絕中國政府對台灣的侵略,我們更需要把中國政府的惡行惡狀,向所有台灣人訴說我們拒絕這種政府。」

中國掀「白紙革命」 李明哲現身自由廣場:這種政府不應存在

曾被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的NGO工作者李明哲,現身自由廣場聲援,民間發起力挺中國白紙革命活動。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說,「只要基於一個『人』,對另外一個國家的人民的民主的運動,去反抗獨裁我們就應該去聲援,而且這個國家還離我們這麼近,每天要號稱他要武力侵略台灣。」

李明哲強調,只要身為「人」,就應該站出來,一起反抗獨裁,因為中國的法律,不是為了保護人民,而是掌權者的意志。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說,「關在中國的監獄5年,我深刻的學習到中國的法律制定,它不是為了保護人民的權益,它是為了保護執政者意志的伸張,九二共識沒有一中各表,兩岸要和平只有一條路,就是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治。」

除了李明哲,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跨海發聲說,這次運動最大的意義,是把國家和社會的對立公開化,習近平任內,經濟完了,國際關係完了,現在民心也完,抗爭的時代開始了,當年六四,我們就是33年不放棄的血海深仇,鎮壓只會起反作用,未來一定會再爆發。

中國掀「白紙革命」 李明哲現身自由廣場:這種政府不應存在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說,「希望中國的人民也能終將有一天,能夠享受基本的人權跟基本的權利,而他們的各項權益不要因為不合理,或不科學的防疫措施所剝奪。」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遠從馬祖飛來本島,和現場近百位民眾,一起拿著A4白紙,聲援中國的白紙革命,捍衛人民基本人權。

更多新聞: 曝吳怡農「這優勢」! 趙怡翔喊話:別再讓國民黨用抹黑定調選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