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文燦、蔡適應學位被撤銷 蘇貞昌:尊重學術機關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及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今(4)日一同出席「扇形車庫啟用100週年慶祝活動」,外界關注內閣改組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遭撤銷學位的狀況。對此,蘇貞昌回應,敗選後會誠懇嚴謹檢討;而學術問題由學術機關依相關程序來處理。

媒體提問,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疑似涉嫌「詐領助理費」一案,目前傳出已經有被告遭到檢調約談,此案的偵查是否會影響到高虹安未來的就職。對此,蘇貞昌僅簡短回應,「司法的事情由司法機關依照法律進行,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媒體關心,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投入選舉後,屢遭到對手陣營緊咬黑道議題,讓吳怡農呼籲黨中央,應嚴肅面對社會質疑,盡快說明。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委蔡適應學位遭撤銷一事,讓外界出現呼籲國安局長陳明通請辭的聲浪,是否讓民進黨形象受到挑戰。

對此,蘇貞昌認為,民進黨敗選後社會各界有很多的指教,每一張選票也都代表一個期待,要好好地聽取各方的意見,誠懇嚴謹地檢討,各種意見都應該要好好地考量、處理。另外,相關學術的問題,就由學術機關依相關程序來處理,「每一個人就自己的各種情事,有自己的判斷我們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