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梅西淘汰賽首次進球!生涯第1千場出賽「2紀錄」超車C羅
梅西在16強賽踢進1球,是他個人首次在世界盃淘汰賽進球。(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16強淘汰賽火熱展開,阿根廷於台灣時間今(4)日凌晨3點對上澳洲,這一役正巧也是陣中35歲球星梅西(Lionel Messi)職業生涯的第1000場比賽。梅西在本場比賽第35分鐘起腳射門,踢進阿根廷首顆進球,這也是他生涯首次在世界盃的淘汰賽中成功進球,意義非凡,終場阿根廷順利以2:1擊退澳洲,搶下8強門票。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第1000場比賽進球建功!阿根廷2:1勝澳洲晉8強

阿根廷當家球星梅西在本屆世界盃前就明確表態,今年將是他在世界盃的最後一役,也讓他的表現格外受到球迷關注。今日的16強賽正好也是梅西生涯中第1000場比賽,立下新的里程碑,他也不負眾望,在開賽第35分鐘就靠著隊友傳球成功射門,這不僅是他個人本屆世界盃第3顆進球,也是他首次在淘汰賽階段進球,寫下新紀錄,葡萄牙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則是至今尚未在世界盃淘汰賽踢進過球。

卡達世足/梅西淘汰賽首次進球!生涯第1千場出賽「2紀錄」超車C羅
梅西目前生涯累積9顆世界盃進球,超越C羅及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圖/美聯社提供)


梅西本場比賽踢進1球,是他個人生涯第9顆世界盃進球,這1球讓梅西超越勁敵、葡萄牙球星C羅,以及阿根廷傳奇球星「世紀球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的8顆進球數,也讓他目前暫居阿根廷隊史第2,有望能追平或是超越阿根廷傳奇球星巴迪斯圖達(Gabriel Batistuta)的10顆紀錄。

卡達世足/梅西淘汰賽首次進球!生涯第1千場出賽「2紀錄」超車C羅
C羅目前世界盃累積8顆進球,獲選7次單場最佳球員,2項紀錄都被梅西超車。(圖/美聯社提供)


此外,梅西今日整場比賽踢好踢滿,順利帶領球隊以2:1力退澳洲,成功晉級下一輪的8強賽。踢出亮眼表現的梅西也獲選為本場賽事的單場最佳球員,這是他生涯第8次獲得該獎項,超越了C羅的7次,成為史上最多。再來,今日也是梅西在世界盃取得的第15場勝利,他目前在世界盃贏過最多場比賽球員榜中排名第3,距離第1名的德國傳奇名將克洛澤(Miroslav Klose)的17場勝利還差了2場,有機會在本屆賽事中改寫歷史。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阿根廷首戰輸球「驚天逆轉」成分組第1!這2隊也曾創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