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澤宮「冠軍帽鐵人」來台還願!廟贈200頂升級版神帽+1萬美金
挪威三鐵新星伊登2度返台還願,廟方準備超豪華大禮迎接。(圖/翻攝自捷安特臉書(左)、翻攝自順澤宮臉書(右))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世錦賽三鐵冠軍選手伊登(Gustav Iden),由於先前在2019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奪冠畫面中,被發現頭上戴著台灣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宮廟帽子,瞬間引爆巨大討論與關注,日後,只要伊登戴上這頂「神奇宮廟帽」,就能在賽場創下佳績,目前已經奪得9面金牌!今年12月4日伊登又再度回到埔鹽順澤宮「二度還願」,廟方還為這位「最佳代言人」熱情準備「百件大禮加上破萬美元營養金」,廟方豪華熱情的贈禮讓不少網友看了笑出來:「第一次看到有人還願還可以反過來從廟方拿獎金的!」。

更多新聞: 伊登曝「順澤宮神帽」有強運:戴了沒輸過!夏威夷三鐵賽創超狂紀錄


順澤宮「冠軍帽鐵人」來台還願!廟贈200「加強版」神帽瘋狂加持
順澤宮的神帽超熱門,信眾紛紛前來求一頂回家當保佑神物。(圖/翻攝自臉書@順澤宮)

挪威籍的三鐵新星伊登與師兄布魯門菲特(KristianBlummenfelt)趁著休賽季來到台灣,於3日參加屏東大鵬灣舉辦的鐵人賽,並在4日下午計畫前往彰化埔鹽順澤宮還願,為了迎接伊登還願行程,廟方準備200頂繡有「TAIWAN」字樣的加強版順澤宮神帽,外加一萬美元的「營養金」回饋贊助給伊登,還大方說出:「要讓伊登通通帶回家鄉!」,除了廟方盛情大禮,彰化縣也頒發伊登榮譽縣民的身分,甚至邀請他擔任觀光大使,期待透過伊登,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彰化。

順澤宮「冠軍帽鐵人」來台還願!廟贈200「加強版」神帽瘋狂加持

日前伊登再度頭戴順澤宮帽獲Ironman Kona鐵人三項冠軍。(圖/翻攝自IG@gustav_iden)

自從2019年伊登在賽場戴上宮廟的「神帽」,屢屢獲得好成績,甚至還有過沒戴上神帽出賽就失利的案例,他本人也曾表示:「戴上這頂帽子,讓我不只代表自己、挪威,也同時代表台灣。」,自從與台灣結緣之後,他從這頂「神帽」獲得不小激勵,而廟方也因為當年意外的曝光獲得大量關注,許多運動迷紛紛跪求同款「神奇宮廟帽」,使順澤宮獲得前所未有鼎盛香火,至今只要伊登戴上神裝登賽場獲金牌,台灣網友都會驚嘆:「順澤宮又發威了!」。
更多新聞: 「神帽代言人」伊登要飛台灣還願了!時間就在下個月 超強師兄也會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