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迦納隊長錯失「關鍵12碼罰球」!7歲女兒場邊激動昏倒
迦納隊長阿尤在對決烏拉圭時,錯失罰球機會,一旁觀賽的女兒因此激動到昏倒。(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導

2022卡達世界小組賽已於台灣時間3日全數比完,各國球隊幾家歡樂幾家愁,只有16支隊伍可以晉級下一輪的淘太賽。而在迦納與烏拉圭的第3場小組賽中,迦納隊長阿尤(Andre Ayew)錯失上半場的12碼罰球機會,最後迦納以0:2落敗,不料,阿尤的7歲女兒疑似因為過於激動,竟然當場在場邊昏倒,幸好送醫後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淘汰賽首次進球!生涯第1千場出賽「2紀錄」超車C羅

本屆世界盃中,H組的競爭可說是相當激烈,除了葡萄牙早早確定晉級,南韓、迦納、烏拉圭其餘3隊一直到第3輪賽事比完,才確認晉級隊伍。迦納於台灣時間2日晚間11點對上烏拉圭,事實上,2隊早在2010年世界盃就結下樑子,當時烏拉圭球員蘇亞雷斯(Luis Suarez)在延長賽時違規用手擋住了迦納幾乎篤定踢進的致勝球,雖然蘇亞雷斯當下被判紅牌出場,迦納也獲得12碼罰球機會,不過球員吉安(Asamoah Gyan)未能踢進,最後雙方進行PK大戰,迦納不幸落敗。

卡達世足/迦納隊長錯失「關鍵12碼罰球」!7歲女兒場邊激動昏倒
烏拉圭門將擋下迦納隊長阿尤的12碼罰球,大挫迦納士氣。(圖/美聯社提供)


本屆卡達世界盃,迦納與烏拉圭於小組賽最終戰再度碰頭,上半場比賽中,迦納球員庫杜斯(Mohammed Kudus)被烏拉圭門將羅切特(Sergio Rochet)撲倒,因此獲得一次罰球機會,迦納派出隊長阿尤應戰,可惜他起腳射門後遭到對方門將直接將球撲出,錯失進球機會的迦納後續也未能破蛋,終場以0:2敗給烏拉圭,沒能報2010年的一箭之仇。

阿尤踢失了12碼罰球,沒想到寶貝女兒也因此激動到昏倒。綜合外媒報導,阿尤的7歲女兒本場賽事就在場邊觀戰,結果爸爸卻錯失了關鍵的罰球,讓情緒激動的她當場昏倒,她隨後也被送到醫院治療。後續阿尤在中場被替換下場,他也在賽後趕到醫院探視女兒,有網友分享阿尤在醫院抱著女兒的照片,女兒檢查後看似沒有大礙,這才讓阿尤鬆了一口氣。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第1000場比賽進球建功!阿根廷2:1勝澳洲晉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