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當選就落跑!苦苓舉王鴻薇昔「2段話」痛批:前新黨的中國鸚鵡
苦苓在FB大酸王鴻薇是「中國鸚鵡」。(圖/翻攝自FB「苦苓」)

政治中心/黃笙報導

本次九合一地方選舉順利落幕,由於蔣萬安在選前宣布辭去立委,並成功當選新任台北市長,所以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的立委缺額將於明年1月8日補選,民進黨派出「壯闊台灣聯盟」創辦人吳怡農再次角逐同選區,而國民黨的人選卻始終懸而未決,直到最後一刻才宣布徵召甫連任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出戰,卻引發外界有關「落跑」的熱烈議論,對此作家苦苓今(4)日也發文舉出王鴻薇曾說過的2段話,大酸她是「中國鸚鵡」。

更多新聞: 曾長14.5公分腫瘤!苦苓淚曝「無法繼續創作」 FB、廣播全停更
才剛當選就落跑!苦苓舉王鴻薇昔「2段話」痛批:前新黨的中國鸚鵡
王鴻薇被網友製成迷因圖諷刺是「走薇上策」。(圖/翻攝自FB「台灣迷因 taiwan meme」)

才剛順利當選連任松山、信義區議員的王鴻薇,因擔心被冠上「史上最快落跑」的罪名,面對國民黨的勸進原堅持婉拒,但就在登記截止的前一刻竟上演「髮夾彎」,接受徵召投入立委補選。這樣的決定不只被網友製成迷因圖批評是「走薇上策」,就連苦苓3日也在FB諷刺「王鴻薇何必糾結呢?你都已經在中國電視上把『中華民國總統』說成『台灣地區領導人』了,那麼不管你當的是議員還是立委,都不過是『中國台灣』的民意代表罷了——沒差」。

才剛當選就落跑!苦苓舉王鴻薇昔「2段話」痛批:前新黨的中國鸚鵡
苦苓3日發文批評王鴻薇先前上中國電視不敢稱「總統」。(圖/翻攝自IG「苦苓」)

砲火不斷的苦苓4日繼續發文,舉出王鴻薇過去的2段荒謬發言,包括「美國將台灣當成棋子,美國賣武器給台灣完全是美國利益,不存在台灣利益」、「美國非常幸運地碰到一個前所未有、對他非常唯命是從的領導人,叫做蔡英文」,質疑王鴻薇「這是中國外交部還是國台辦的發言?是新華社還是環球日報的社論?」,痛批她是前新黨的「中國鸚鵡」。貼文發出後也網友不禁感嘆「最大的敵人從來都不是外面」、「好貼切的形容」。

才剛當選就落跑!苦苓舉王鴻薇昔「2段話」痛批:前新黨的中國鸚鵡
苦苓舉出王鴻薇過去的2段話酸她是「中國鸚鵡」。(圖/翻攝自IG「苦苓」)

更多新聞: 王鴻薇當選議員6天「轉換跑道」戰立委補選 網發迷因圖諷:走薇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