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1轉變」全網罵翻!網友點名「這2網站」恐被時代淘汰
網友發問「為什麼FB幾乎被IG取代了?」,得到多名網友回覆FB有「1大致命傷」。(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網路社群平台百家爭鳴,不同年齡、興趣的族群都有各自偏好選擇,有網友在討論版丟出疑問「為什麼FB幾乎被IG取代了?」,並提出7句內文表達自己對現下網路社群平台的觀察,這篇討論獲得大量網友回覆,許多有同感的人都留言分享對各平台使用群眾變化的想法,也有網友點出其中讓大多數人決定出走FB的「1大轉變」,還有不少笑稱其實現在也沒有什麼人用IG了,都改用「其他新興社群平台」的言論,要網友趕快跟上。

更多新聞: 「小許瑋甯」硬碟維修4珍貴照流出!粉驚見下身失蹤+挖空:這誰?


臉書「1轉變」被全網罵翻!網友點名「這2網站」恐被時代淘汰
網路社群平台的選擇有很多,「使用者體驗」是脫穎而出的要點。(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討論版發文,他在標題打下「為什麼FB幾乎被IG取代了?」,並在文章裡補述自己的疑問:「年輕人到40歲以下幾乎都不用FB了,大部分都只用IG,只剩下政治人物跟老人在用FB。IG就FB旗下的啊!為什麼年輕人只用IG不用FB?」,疑惑兩大社群平台究竟有什麼不同,希望能獲得社群高手解答。

沒想到貼文一發出,就有破百則網友回覆,許多人分析兩大平台:「(FB)廣告太多,演算法改變。」、「FB是看社團的。」、「IG比FB直觀好用很多!」、「你爸媽用FB整天看你,你會怎麼想?」、「IG追偶像用、FB推特我都追ACG(動漫畫、電子遊戲等二次元作品的統稱)。」、「社會新聞看FB……」、「FB太多詐騙廣告。」,多數人都認為「廣告太多」是人們出走FB的主因,但也有一群網友覺得很震驚:「你還在用IG?」、「誰還在用IG?」、「IG?我阿嬤在用的。」,並接著解是現在許多人都轉戰短影片平台「Tiktok」,另外也有人提出:「現在找餐廳都用IG而不是用GOOGLE。」的言論,也讓許多網友感到震驚。

更多新聞: 順澤宮「冠軍帽鐵人」來台還願!廟贈200頂升級版神帽+1萬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