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連8週下降! 莊人祥估:未到低點下週還會再低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本土疫情連8週下降,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BA.5疫情應該尚未達最低點,接下來一週新增病例數可能持續下降,預期即使未來幾週疫情出現起伏,幅度都不會太大。

更多新聞: 蟲族神秘儀式?他家螞蟻圍成圈「辦尾牙」網一看全笑了:跟人類一樣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下降,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11月27至12月3日當週新增10萬1136例,相較前一週、11月20日至11月26日的10萬4441例,下降3.2%。

莊人祥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國內疫情尚未降到最低點,「應該會再低一點」,接下來這一週還可能持續下降。因為台灣今年BA.2疫情趨緩時,未曾降到這麼低過,可能還需要觀察。

莊人祥認為,預估即便未來幾週疫情上上下下,幅度也不會很明顯。國內下一波COVID-19疫情再起,需要看其他新興變異株何時成為強勢株,或國內防疫規劃鬆綁後,行為改變造成社區的影響。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在11月28日疫情記者會曾表示,依據內部模型推估,接下來這一週將會達到疫情最低點,可能有幾天新增個案數低於1萬例,但參考鄰近國家,如日本、韓國、新加坡疫情走向,都會有起伏波動,評估台灣疫情後續也會再上去一點。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季風來! 這2縣市大雨特報 低窪地區防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