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聲援白紙革命 李明哲:讓更多台灣人認清中國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今日到自由廣場聲援白紙革命。(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採取嚴格封控「動態清零」,日前烏魯木齊高樓大火造成10人死亡,引發人民不滿發動抗爭,各地爆發「白紙革命」,受到國際關注。今日有民眾齊聚自由廣場手舉A4白紙聲援,遭中國關押5年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今日也到場聲援,強調最主要目的,就是透過聲援將中國政府現狀告訴台灣人民,讓台灣人民認清真實狀況。

更多新聞: 曝吳怡農「這優勢」! 趙怡翔喊話:別再讓國民黨用抹黑定調選舉議題

李明哲致詞表示,自己對願意聲援這運動原因,是因為自己過去被中國政府依顛覆國家政權監禁5年,5年中自己深刻學習到,中國政府跟中國人民心態關係,中國監獄管理完全不依照法律,超時勞動,自己在監獄常抗議為何不遵守法律,監獄警察告訴他「你是被管理者,我是管理者,就算你講得有道理,我也不能聽你的」,中國法律是用來管理被管理者,有權力的政府官員卻不受法律約束,擁有法律的一切解釋權。

李明哲說,中國法律制定非為了保護人民權益,而是為保護執政者意志伸張,這也是為何中國為用這樣方式來管控疫情,因為這種「一刀切」方法,是對中國官方最方便,對於中國人權益影響最大,一聲令下就封鎖整個區,不管人民死活,官員只要管這地方不要出現疫情就好。

李明哲指出,今日他來到現場聲援中國人對於中國政府的反抗,最大利益是透過聲援,把中國政府現狀告訴台灣人民,讓台灣人民更認清這狀況,什麼叫中國政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我們要問我們自己,我們願意生活在這樣國家?願意被這樣政府管理?」。

李明哲舉過去西藏、香港例子,表示香港人、西藏人都用血淚展示了什麼叫中國統治下的一國兩制結果,今日中國政府稱九二共識沒有一中各表,兩岸要和平只有一條路,接受中國統治,台灣是特區政府一國兩制,「有這麼多血淋淋例子,台灣人看不懂嗎?」

他強調,我們只有藉由聲援中國人民對中國政府的反抗,才能讓更多台灣人理解,到底中國是什麼,真相不是某些媒體前面,光鮮亮麗的樣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季風來! 這2縣市大雨特報 低窪地區防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