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獨進2球 法國3:1勝波蘭晉級8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衛冕軍法國展現實力,以3:1擊敗波蘭,晉級8強賽,接下來將與英格蘭爭奪4強門票,這場比賽,法國23歲巨星姆巴佩成為唯一焦點,不僅獨進兩球,吉魯的第一個進球也是由他助攻,目前在世足金靴獎的競爭上,姆巴佩以5球領先群雄,世足賽生涯共踢進9球,也追平梅西紀錄。

更多新聞: 你一個人嗎?郭泓志逛街被「長髮女搭訕」他掙扎認了 下秒結局神反轉

沒有金球獎得主本澤馬的法國,看起來一點問題也沒有,23歲的小天王姆巴佩,以及36歲老將吉魯兩人已經踢進5球,身穿白色球衣,幸運晉級16強的波蘭,這場比賽接受考驗,上半場兩隊防守都相當出色,第38分鐘,法國展現銅牆鐵壁的防線,連續擋下波蘭的攻擊。

3波的攻勢,都無法突破法國的封鎖,波蘭只能無語問蒼天,上半場終了前第44分鐘,姆巴佩一箭穿心,妙傳給箭頭吉魯。

法國1:0首開紀錄,這是吉魯為國家隊攻進的第52球,超越傳奇球星亨利的51球,躍居法國隊史進球王,上半場結束,波蘭就是0比1落後,下半場的比賽,姆巴佩自己接管了比賽,第74分鐘,法國大軍壓境。

姆巴佩起腳射門破網,法國2:0領先,這也是姆巴佩,在本屆世足賽,第4個進球,已經獨居領先,但他的功力還不止於此,比賽來到傷停時間,又是一記刁鑽射門。

姆巴佩獨進2球,法國3:0鎖定勝利,在金靴獎的爭奪上,姆巴佩也以5球拉開差距,波蘭雖然在最後,靠著隊長萊萬多夫斯基,12碼罰踢破蛋,但終場法國還是3:1淘汰波蘭,晉級8強。

法國球迷說,「很棒我們從頭開始猛到最後,我們應得這場勝利,我們證明了我們是冠軍,何不再贏一次呢。」

法國球迷開心離開球場,下一場,衛冕軍將對決,也是冠軍熱門的英格蘭。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南韓人氣王曹圭成:日本晉級有點討厭!爭議發言日球迷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