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小內閣名單保密到家! 傳已敲定李四川接副市長

民視新聞/陳韻年、林秀宜、郭文海、李志銳 台北報導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月底即將上任,小內閣名單外界關注!這回擔任競選總幹事的立委林奕華,被蔣萬安指派擔任市政交接窗口,視列為副市長可能人選之一,根據了解,蔣萬安還找上基層出身的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擔任副市長,經過三天的溝通,傳出上週六李四川已經點頭答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邀請一起跨年 柯文哲不領情:盡量不要找我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帶著團隊到北市府進行交接,站在一旁的立委林奕華擔任交接小組窗口,負責和站在北市長柯文哲旁的副市長彭政聲進行事務交接,難道意味著副市長的職務也一起交棒嗎?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說,「在組建內閣人事的部分也能夠慎重,在整個徵詢作業進行當中我們廣納人才。」

針對小內閣人事,蔣萬安保密到家,事實上,先前謝票說過的這番話,透露出林奕華對蔣萬安的重要性。

蔣萬安小內閣名單保密到家! 傳已敲定李四川接副市長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11.27)說,「我最感謝的幾個女人,除了我母親我姊姊我太太,再來就是林奕華委員,選舉有好的結果,都是靠林奕華委員的幫忙。」

林奕華民代出身,現任大安文山區立委,曾任雙北教育局長,這回擔任競選總幹事,協助籌組小內閣,功不可沒,如果接副市長輔佐蔣萬安,也算合理。外傳蔣萬安另一名副市長,找上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除了考量自己年輕,需要有經驗老臣輔佐,更重要的是李四川基層出身,曾任北市工務局相關處長,能夠協助處理大巨蛋燙手山芋,根據了解,12月3日下午,李四川已點頭答應。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說,「我用人的原則就是專業.品格.用人唯才,在適當的時機確定之後,向大家做一個很完整的說明。」

台北市議員(國)戴錫欽說,「能夠有比較資深具有副市長,或是局處首長以上層級的歷練,再加上一個青壯世代的,一個政務官來協助他的話,相信很快就可以上手。」

除了副市長人選備受關注,傳出北市交通局、都發局、工務局等局長將留任,蔣萬安繼續四兩撥千金。

蔣萬安小內閣名單保密到家! 傳已敲定李四川接副市長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說,「徵詢人才作業當中,我們都盡量的聽取各方意見,有好的人才我們盡力去爭取。」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對我來講每一個局長都很優秀啊,但是要看他們個人意願啦。」

蔣萬安到底會不會沿用柯市府成員,力拚市政延續,外界都在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推修《選罷法》排黑金槍毒! 民進黨團:盼國民黨及各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