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法國超巨星姆巴佩累積9進球!締造多項紀錄比肩梅西、C羅
姆巴佩世界盃累積9進球,寫下多項超狂紀錄。(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2卡達世足除了看各國互相爭奪大力神盃外,球星表現也是場上焦點之一,本屆除了是梅西(Lionel Messi)、C羅(Cristiano Ronaldo)等傳奇球星的「最後一舞」外,在世代交替下接班人也陸續出現,年僅23歲的超級新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在今天(5日)波蘭之戰中再次梅開二度,生涯2屆世界盃累積9顆進球,追平五度參加世界杯的阿根廷梅西,並超越葡萄牙C羅。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吉鲁成隊史進球王!衛冕軍法國3:1淘汰波蘭搶下8強門票

卡達世足/法國超巨星姆巴佩累積9進球!締造多項紀錄比肩C羅、梅西
姆巴佩生涯世界盃9顆進球,成為最年輕進球王。(圖/美聯社影像)

本月20日才滿24歲的姆巴佩今年2度參加世界盃,在上屆累積4球進球並獲選為最佳新秀後,本屆再度展現好表現,光是小組賽就踢進3球,今天對決波蘭再次梅開二度,生涯累積進球數來到9顆,僅次於方登(Just Fontaine)的13球,成為對史第二多世界盃進球的球員。不僅如此,姆巴佩生涯世界盃進球數追平了梅西9顆進球,還超越C羅的8顆進球,成為史上首位最年輕累積9球進球的球員;本屆法國隊連續7顆進球都與他有關(5進球2助攻)寫隊史首人紀錄,也是法國手位兩屆都能踢進至少4球的球員,淘汰賽總進球數5球超越追平法國傳奇名將席丹(Zinedine Zidane)。


姆巴佩寫下多項超狂紀錄,他還超越「球王」比利成為最年輕的射手王,他被視為現在足壇的超級巨星,賽後波蘭教練米赫涅維奇(Czeslaw Michniewicz)都將他比為梅西、C羅的接班人,「梅西、C.羅納度和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之後總會有人接手,我認為姆巴佩將是這多年來最好的人」。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肯恩開胡!率英格蘭3:0踢倒塞內加爾 八強將對決法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