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3科技新貴「年收2百萬元↑」找不到對象!罹癌阿公急下最後通牒
看到子孫成家立業,是多數長輩的心願。(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不少單身男女每逢過年過節都會被長輩催著找對象,若是長輩自認時間不多了,更是擔心會看不到子孫成家立業。對此,由桃園市政府立案的「美滿服務中心」就接到好幾位長輩的臨終心願,讓社工相當感動,表示願意給予協助,但也提醒不應太過著急,順其自然最重要。

更多新聞: 她全薪5萬元「勞退自提6%、存股」該怎麼選?內行人2關鍵給答案

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最近接到3組兄弟/兄妹檔,共5男4女報名,共同原因皆是長輩大限將至,最大心願是看到子孫們能早日成家,因此找上美滿服務中心,希望能盡快一圓長輩心願。當中包含新竹3兄弟,分別是41歲、37歲和33歲,每個都是年收入200萬元至500萬元的科技新貴,他們76歲的阿公因為腎上腺皮質癌已臥床3年多,加上從未見過他們帶女友回家,因此下了最後通牒,除非是要多元成家,否則必須在近一年趕緊結婚,不然他會死不瞑目。

新竹3科技新貴「年收2百萬元↑」找不到對象!罹癌阿公急下最後通牒
有3組兄弟/兄妹檔因為長輩催婚,紛紛找上美滿服務中心。(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另一組人則是今年68歲罹患卵巢癌的郭姓婦人,育有3女1男,分別擔任職、會計、電腦資訊、工程師,且都未婚,讓郭女相當擔心,甚至直言若兒子不結婚,她會愧對祖先。此外,還有一名50多歲的趙姓婦人也不幸罹患膽管癌,當年早婚的她,如今看到一對兒女雙雙長大,因此特地來美滿服務中心詢問,希望可以替孩子們找到一個好歸宿。最後則是一名高齡83歲的曾祖父,希望年僅18歲的曾孫可以早點結婚,並承諾要把價值不斐的祖傳翡翠送給他。

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坦言,儘管面對這些「特殊狀況」的長輩求助,備感壓力,但對擁有多年社工經驗的他來說,他認為結婚是人生大事,無論男女都應該要謹慎再謹慎,否則容易產生反效果,因此也建議這些長輩,凡事順其自然最重要,切勿急就章,而耽誤一生。

更多新聞: 比搭高鐵還便宜!「台北⇆長灘島」2235元 網驚:幾乎是免費機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