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西索米!女子樂隊送葬演奏《離開地球表面》 網讚:幫我請這團
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日前採訪「草屯大眾女子樂團」,她們有別於傳統西索米,曾在喪禮上演奏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爆紅網路。(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有別於傳統的「西索米」,草屯大眾女子樂團靠著一曲五月天的《離開地球表面》爆紅網路,讓民眾超驚喜,原來喪禮也可以這麼熱血澎湃,日前她們接受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專訪,團長許雅慈透露,大眾女子樂團在民國六十七年時由她的婆婆創立,偶爾回來幫忙時,發現樂團與其他的西索米沒有差異性,充滿創意的她便從曲目開始下手,換成較年輕的歌曲,並找來專業薩克斯風老師,重新編舞,一步一步做出與眾不同的的大眾女子樂團,喪禮版的《離開地球表面》更吸引阿信本人來按讚,還有網友留言想預約「好想許願,哪天我真的掛了希望我家人可以幫我請這團」、「真的透過她們才知道喪禮也能吹奏那麼現代那麼歡樂歌曲」、「我也希望以後可以為自己辦一場熱鬧的喪禮」。

更多新聞: 感人祖孫情!阿公聽他腳傷急攜水果探視 從高雄北上衝台中惹哭全網

最狂西索米!女子樂隊送葬演奏《離開地球表面》 網讚:幫我請這團 
大眾女子樂團的團長許雅慈表示,藉由結合流行音樂,讓喪禮的氛圍熱鬧一點,希望家屬不太悲傷。(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團長許雅慈表示,其實年長者往生前往極樂世界,是件值得祝福的事情,她們希望家屬不要太悲傷,因此衍生出繞棺、鬧廳等儀式,在熱血澎湃的音樂、活潑生動的舞步中,送走往生者,但她也強調,每個樂手都是抱著恭敬、虔誠的心。十多年前將流行音樂元素帶入西索米的許雅慈,期許新人們能青出於藍勝於藍,為這個產業注入更多新血與能量,讓這項傳統延續下去,現在擔任指揮的軒軒,期待有機會能站上國際舞台,向全世界展示台灣特有的喪禮文化,成為台灣之光。

更多新聞: 輸在起跑點?妹妹比賽起步跌倒「絕地反攻」超勵志 拚勁打動百萬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