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鴻薇昔上央視稱蔡英文「領導人」 吳怡農:選民看得很清楚
吳怡農表示,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她必須為過去言行負責,相信選民看很清楚。(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代表民進黨參選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喊出正面選舉,但卻遭到對手王鴻薇狂轟。不過,王鴻薇也被翻出,過去在中國官媒央視節目上稱總統蔡英文為「領導人」遭到炮轟。吳怡農今(5)日表示,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她必須為過去言行負責,相信選民看得很清楚。

更多新聞: 昔上央視節目被翻出!王鴻薇「這句話」引苦苓批:中國鸚鵡

吳怡農今上午到松江南京捷運站外和市民打招呼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王鴻薇在中國官媒央視節目上稱總統蔡英文為「領導人」,不敢說蔡英文是總統。吳怡農說,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她必須為過去的言行負責,也必須為她過去的言行向社會交代,相信選民都看得非常清楚。

媒體追問,補選時程國民黨說政治操作,但是中選會說過很多次時程安排符合法規。吳怡農說,他也希望有更多時間,每位參選人都必須面對短短五個禮拜的選舉時程,若是中選會決定補選有更多時間,「我第一個出來說謝謝中選會」。他也直言,選舉只有短短五個禮拜,用這個議題炒作佔據討論實質有意義問題的時間,這是可惜的。

吳怡農強調,他必須堅守這場選戰主軸和選戰承諾,這週開始會舉辦一系列記者會和政見發表會,希望大家用放大鏡檢視看清楚他的主張和立場,並決定要不要支持,希望大家結論是這是場值得參與的選舉,他是值得支持的候選人。

媒體追問,王鴻薇喊出政見是核二核三延役。吳怡農說,政策和政見不是喊口號,不能靠喊口號決定政策方向,這些議題會透過政見發表會一項一項報告,能源政策必須好好檢討,但不針對一個口號回應,這非常不負責,不過樂見針對影響台灣發展的議題辯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街頭宣講後有感而發 吳怡農:不要生氣、要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