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南韓人氣王曹圭成:日本晉級有點討厭!爭議發言日球迷怒了
南韓足球員曹圭成在本屆世界盃暴紅,不過他日前的發言卻引發爭議。(圖/翻攝自「whrbtjd」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賽事火熱又刺激,不少場上球員的精采表現也受到球迷極大關注。南韓隊24歲前鋒曹圭成28日在對上迦納的比賽中,短短4分鐘內連續2記頭槌破網,讓他一夕間成名,帥氣外表更是讓他有「足球朴敘俊」的封號。曹圭成日前才與葡萄牙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在場上起口角,如今他似乎又惹出風波,有媒體報導他日前賽後受訪時談到日本晉級16強賽,結果他卻爆出爭議發言,在日本掀起一波輿論。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曹圭成2記頭槌成名!IG暴增156萬粉 驚喜同框這球星

日本在本屆世界盃上演驚奇表現,不但在首場小組賽勝過強敵德國,2日更是以2:1擊敗「無敵艦隊」西班牙,讓日本以2勝1敗成績躍居小組第1,晉級到下一輪的16強淘汰賽。同為亞洲國家的南韓同樣踢出好表現,2日在第3場小組賽以2:1逆轉勝勁旅葡萄牙,驚險搶下16強賽門票。

卡達世足/南韓人氣王曹圭成:日本晉級有點討厭!爭議發言日球迷怒了
日本在小組賽踢贏德國、西班牙,風光晉級16強。(圖/美聯社提供)


在確定晉級16強賽後,南韓媒體《MBN》在賽後訪問了近期暴紅的曹圭成,記者問到「我們都覺得日本踢得很好,但同時又有點討厭,這樣的情況會不會有點被影響?」,對此,曹圭成回應,「比起我們應該要晉級的想法,老實說日本晉級讓我覺得有點討厭,感覺我們不晉級也不行」。

卡達世足/南韓人氣王曹圭成:日本晉級有點討厭!爭議發言日球迷怒了
曹圭成這番言論被轉載至日本媒體,掀起不少日本網友批評。(圖/美聯社提供)


曹圭成這番回應也傳到了日本,有日媒引述曹圭成的受訪內容和過程,不過報導中也有提到,曹圭成似乎是被記者的提問給引導回應,但內文中強調,曹圭成作為公眾人物,這番發言似乎還是有欠思量。日本網友對於他的回答也相當不滿,不少人留言罵曹圭成,「作為世界盃選手應該要注意自己的言行」、「這樣的回答太不尊重人了吧」。

更多新聞: 世界盃神撞臉再+1!南韓隊長孫興慜「1角度」超像阿翰 本尊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