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拍板林奕華任交接小組召集人 蔣萬安:與柯市府建立暢通窗口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將在12月25日就職,今(5)日親自前往北市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磋商交接事宜。蔣、柯雙邊團隊各派4人參加。蔣萬安透露,未來將委請立委林奕華擔任交接小組召集人與台北副市長彭振聲交接,盼能建立非常暢通的溝通窗口。

更多新聞: 2024搭侯友宜還是郭台銘? 柯文哲:跟誰都好、現在講還太早

今日上午雙邊的市政交接磋商,蔣萬安團隊部分,包含立委林奕華、競選總部顧問陳國君、競總發言人鄭世維及律師幕僚顏邦峻出席;而柯市府部分則有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台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市長室副主任戴于文與會。

蔣萬安表示,今日拜會北市府,最主要是希望能透過充分完整溝通,讓接下來交接的工作能夠非常順利,以及市政能夠無縫接軌,他相信這也是經歷幾個月激情選戰後,市民朋友所期待看到的。會順利與柯市府交接,會建立非常暢通的溝通窗口,將委由林奕華擔任交接小組召集人。

蔣萬安提到,對於市府各局處相關業務、重大政策的進度,希望能明確掌握,新團隊也會就各局處政策業務的屬性,做通盤的檢討。接著再就輕重緩急,擬定妥適的對應。蔣說,首先他一上任後,就會面對包括跨年晚會、春節以及明年在台北舉行的台灣燈會。

蔣萬安說,春節期間包括治安、交通、垃圾清運等,這些都攸關市民朋友日常生活的需求和節奏,他非常重視。所以接下來會積極跟市府團隊了解目前整體的規劃狀況,甚至要更加精進周延,確保市民朋友在春節期間能夠非常安心,同時也做到便民。

更多新聞: 國民黨王鴻薇出戰立委補選 「後援投手」秦慧珠不是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