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後宮佳麗1年賺多少?其中這等級人物「0所得稅」低薪辛酸曝光!
網友分享「古代後宮女性年薪」,竟看到其中1位階人物年薪超出意料!(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百度百科)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許多人喜歡看歷史劇,好奇過去王宮貴族的生活樣貌,著迷歷史人物的愛恨情仇,尤其「宮鬥劇」是不少人最喜歡看的劇種,故事角色除了千方百計獲得君王青睞,更想盡辦法掌握後宮大權,而在其中「金錢」也極具影響力,近日有網友條列出後宮薪水,一目了然後宮不同階級的女性能獲得多少年薪,吸引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他曬24年前薪資袋「月領62K」全勤6K!網友哭:比現在的我多


古代後宮佳麗1年賺多少?其中這等級人物「0所得稅」低薪辛酸曝光!
古代皇后月薪174萬,而最低的則是常在8.7萬。(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百度百科)


近日,有一名中國網友在微博分享「後宮女人的年薪」,他條列出後宮各種階級女性的薪水,有皇后、皇貴妃、貴妃、妃子、嬪妃、貴人與常在,名列榜首的皇后年薪白銀1千兩,換算人民幣約40萬(新台幣174萬),位階第二高的皇貴妃是32萬人民幣(新台幣139萬),年薪隨位階降低,連連下降,等輪到常在時,一年薪水只剩2萬人民幣(新台幣8.7萬),這樣的低薪放在現今,可說是非常拮据,甚至連所得稅都不用繳,令許多網友非常驚訝。

看到這些意料之外的年薪資訊之後,不少嚮往宮中富麗堂皇生活情境的網友都「夢碎了」,紛紛感悟「古代後宮女子也生存不易」,留言表示:「差這麼多,難怪有鬥爭。」、「這還不算最低的,還有宮女。」、「必須爭寵,是加薪的管道啊!」、「下層的女性真的很慘。」、「跟我想像的不一樣耶……」。

古代後宮佳麗1年賺多少?其中這等級人物「0所得稅」低薪辛酸曝光!
後宮女性的年薪不如想像優渥,底層薪水以現代標準看來可能被列為低收入戶。(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由於過去的貨幣為白銀、黃金等貴金屬,所以換算成現代貨幣時常出現不同數字版本的,過去台灣也曾有學生根據過去史料,研究清朝後宮女性的薪水,使用21年1月匯率換算宮中女性薪資,得到皇后年薪約309萬的結果,而常在則是年薪15萬,最有趣的是,他們還依照現在薪資水準換算宮中女性分別為處受雇人員薪水的PR值,結果得出皇后PR90以上,屬於高薪資,而常在PR低於10,屬於低收入戶。

更多新聞: 日本掃貨刷台灣信用卡陷阱題!他堅決「按紅紐」:這樣才有省到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