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水情「比前年更嚴峻」! 陳其邁:預做準備確保用水無虞
陳其邁表示,今年挑戰會比前年和去年年初更加嚴峻,要預做準備,確保民生、工業用水無虞。(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南水情燈號亮起黃燈,高雄市長陳其邁今(5)日表示,會支援台南,但他也坦言,現階段高屏溪流量17CMS,前年同期是50CMS,所以今年挑戰會比前年和去年年初更加嚴峻,要預做準備,這幾天會檢視相關設備,確保在明年初到雨季來臨前供水穩定,確保民生、工業用水無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將接任行政院長? 陳建仁11字回應了

陳其邁今下午視察高雄水情大泉伏流水工程,他表示,來之前跟水利署通過電話 ,水情現階段水利署以台南、嘉義為現在比較迫切需採取因應作為的地方,而高雄市八口3.2萬噸水源持續開闢,希望水利局同仁盡速就相關水資源的調配,跟相關水資源開發能如期如質進行。

陳其邁指出,大泉伏流水包括再生水等總共約有70萬噸備用水源,今天來看相關工程是否能如期,以及啟動應變機制的時機,了解澄清湖、鳳山水庫、淨水廠設施是否有些要提前做準備。

陳其邁坦言,現階段高屏溪流量17CMS,前年同期是50CMS,「所以今年挑戰會比前年、去年年初更加嚴峻」,所以要先做好應變措施,已經跟水利署鑿了62口井,要預做準備,這幾天會檢視相關設備,確保在明年初到雨季來臨前供水穩定,確保民生、工業用水無虞。陳其邁也說,會支援台南,包括稻作休耕、水源互相備援都在討論。

更多新聞: 笑認「辦活動不講武德」 陳其邁:快訂飯店!跨年不到高雄要去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