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避談小內閣稱「飯悶久一點才香」 柯文哲大笑:會變稀飯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5)日來到北市府與市長柯文哲進行交接,蔣萬安被問到小內閣人選時以「煮飯說」比喻,表示等久一點飯才會香,這讓柯文哲忍不住狂笑。下午柯文哲說明,這實在是太好笑了,並笑稱悶太久「會變稀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水情「比前年更嚴峻」! 陳其邁:預做準備確保用水無虞

會中媒體詢問,小內閣人事何時能底定,蔣萬安笑回說「其實大家如果有煮飯經驗,這當中不能把鍋蓋一直掀開,一定是飯要煮好,甚至要等久一點,再把鍋蓋掀開,飯才會香」。

不過,畫面中從蔣萬安一說話開始,柯文哲便開始低頭噴笑,後面聽到「不能把鍋蓋一直掀開」這句時,還直接笑出聲來,最後更忍不住扶著頭忍笑。

下午柯文哲出席信義區行政中心及衛福大樓開幕啟用典禮,媒體堵訪詢問早上噴笑原因,柯文哲說,因為自己不會煮飯,覺得這實在是太好笑了,「他怎麼會想出那個阿」,隨即記者追問會擔心飯悶太久會燒焦?柯則大笑說「會變稀飯」。

此外,柯文哲上午與蔣萬安合照時比出中指成為亮點,柯下午回應說,「拜託,你們實在真壞,我只是一隻手拿著,一隻手把它(書本)撐著,你們就....」。


蔣萬安避談小內閣稱「飯悶久一點才香」 柯文哲大笑:會變稀飯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蔣萬安合照,意外比出中指。(圖/北市府提供)


蔣萬安上午表示「將來柯市長也會是我市政上面的顧問」,下午柯文哲回應,表示「我還永久保固勒」;最後被問會跟黃珊珊搭檔選2024嗎,柯文哲苦笑說,「唉呦你們是沒有其他題目可以問,是不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市副市長、小內閣人選? 高虹安透露:將不分黨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