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公司?他年領400萬卻「上班沒事做」 閒到怒告公司:冷凍我!
一名男子坐擁400萬高薪還每天「櫻櫻美代子」,讓他渾身不對勁,決定開告公司!(圖/翻攝自臉書@Iarnród Éireann Irish Rail)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有些人工作是為了「生存」,有些人則是為了「尋找人生價值」,日前在愛爾蘭有一位在鐵路局上班的男子,坐擁12.1萬歐元,將近新台幣400萬元的高薪,他卻發現自己的工作有一個「大問題」,讓他心裡非常不平衡,這個問題還讓他決定一狀告上法院,以法律途徑讓公司知到「自己很不滿意」。

更多新聞: 史書華遭男大生嗆「垃圾、我有的是錢」 他怒回擊喊告:讓你上一課!


佛心公司?他年領400萬卻「上班沒事做」閒到怒告公司:冷凍我!
米爾斯因為「工作沒事做」而一狀告上愛爾蘭國營鐵路公司。(圖/翻攝自臉書@Iarnród Éireann Irish Rail)

米爾斯(Dermot Alastair Mills)是愛爾蘭國營鐵路(Irish Rail)的財務經理,他年薪12.1萬歐元,不僅有著高薪,每天工作還非常悠閒,閒閒無事的他甚至可以看報紙、吃三明治,四處散步,但是他卻認為公司「刻意冷凍」,並一狀告上法院,他在聽證會表示,自己一週只需要進公司2天,但依舊會因為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而早早回家,即使真的有什麼事情需要他處理,也只要10點再到公司處理就好。

他具體分享自己在公司的遭遇,說道:「我會買2份報紙,分別是《泰晤士報》和《獨立報》,外加一份三明治。我走進自己的隔間、打開電腦、收信,但卻發現沒有一封關於工作。沒有訊息、沒有溝通、沒有同事跟我交流,我只能說,如果我得到每個禮拜需要做一次的任務,我還會感到很興奮。」。

佛心公司?他年領400萬卻「上班沒事做」閒到怒告公司:冷凍我!
米爾斯表示自己一週只要進公司2天,還會遇到「閒閒沒事」的無奈情況。(示意圖非關本新聞/pexels)


米爾斯的辯護代表還在聽證會上向他重複詢問:「你什麼都沒做就能獲得12.1萬歐元?」,米爾斯也肯定的回應:「是的、我說我什麼都沒做,就是指我沒有在工作中發揮我的專業技能。」,米爾斯更表示,因為自己2014年曾經在處理一項公司800萬歐元的債務投資計畫時,注意到其中「債務人出現某種問題」,並向政府舉發報告了這項問題,讓他懷疑是否是因為這次「揭密行動」,讓他就此被公司冷凍

愛爾蘭鐵路則正面回答米爾斯的疑慮,表示「米爾斯確實曾有過揭發行為,但是公司並沒有因此冷凍他。」,公司的辯護律師還暗示「米爾斯與其四處求助,還不如審視一下自身的問題。」,不過這場訴訟才剛剛開始,預計在明年2月之前還會在舉辦下一場聽證會。

更多新聞: 臉書「1轉變」全網罵翻!網友點名「這2網站」恐被時代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