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獲竹聯幫成員組詐團逮50人 政院前飆車害死人嫌犯也在內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警方不斷加強掃黑打詐力度,近期破獲一起竹聯幫「靜安會」陳姓主嫌,和「弘仁會」許姓男子,跟柬埔寨詐騙集團合作,利用假投資的方式詐騙民眾,刑事局展開北中南大掃蕩,逮捕兩名主嫌,及50名嫌犯,其中發現一名洪姓嫌犯,就是上個月(11月)行政院前酒駕競速,後續被叫來嗆警的一名幫眾。

更多新聞: 被超車不爽?高雄球棒隊攔車狂砸 副駕長腿妹淡定反制畫面曝

白衣男子才剛出門,就被大批員警團團包圍,只見他來不及反應,就被壓制在地,這一名詐騙集團幹部,四處逃,還是被警方鎖定。

警破獲竹聯幫成員組詐團逮50人 政院前飆車害死人嫌犯也在內

白花花現金,堆滿桌,刑事局持續掃蕩詐騙,揪出竹聯幫成員組成詐騙集團,由靜安會陳姓主嫌,以及弘仁會許姓幹部,和柬埔寨詐騙集團合作,以假投資的手法,吸引被害人上門,贓款得手之後,再由台灣成員透過虛擬貨幣洗錢,一年多來,不法金流超過兩億。

警方在北中南部,陸續逮捕50名嫌犯,查扣160萬贓款和相關證物,初步清查超過百人受騙,其中一人被騙超過4千萬,而在抓人過程中,還發現這件事。

當天6男1女酒後飆車,害死一條人命,肇事駕駛的朋友,下車對警察嗆聲,這名黑衣男就是靜安會洪姓成員,嗆警交保後,再度被抓。

警破獲竹聯幫成員組詐團逮50人 政院前飆車害死人嫌犯也在內

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這些黑道幫派隱藏在幕後,操縱詐騙集團毒品走私,甚至走私槍械等等,這些黑幫分子會一波一波掃,一個一個抓。」

不讓黑幫為非作歹,警政署長下令,各縣市警局加強打詐力度,跟黑幫宣戰,不讓社會治安出現漏洞。

更多新聞: 台南學甲槍擊案 南檢鎖定50歲兇嫌「孔祥志」發布通緝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