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大手筆!月花24萬租民宿做機房 警破門攻堅逮9人

民視新聞/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冬天是墾丁的淡季,於是有詐騙集團以一天8千元包下整棟民宿,做為詐騙機房。警方破門攻堅,逮捕到9人。這個詐騙集團以中國人為對象,一個多月來就騙了3千多萬。

更多新聞: 酒吧看世足賽支持球隊不同起爭執 警到場帶回鬧事人員 依社維法送辦

多名特勤員警躡手躡腳,快速的穿過田間,架起梯子,攀牆進入民宿,警方攻堅破門,嫌犯來不及逃,只能乖乖束手就擒。

詐團大手筆!月花24萬租民宿做機房 警破門攻堅逮9人

這些嫌犯都是詐騙集團成員,包括主嫌在內共有9人,他們利用墾丁包棟民宿作為詐騙機房。

高市刑大大隊長洪松田表示,「他們採集中管理的方式,防止成員自由進出,並沒收他們的手機,來以團進團出的方式經營詐騙機房,他們以假檢警的方式,隨時的轉換他們的陣地,我們掌握他在那個地方進行,差不多一個月左右。」

高雄市刑大隊偵三隊接獲情資,有詐騙集團以一天一天8千元入住墾丁的包棟民宿,警方跟監埋伏發現,嫌犯一個多月就換一次地點,避免被警方鎖定。一個月花24萬的房租,就騙到3千多萬,主要對象以對岸的中國人為主,現場查扣到作案用的手機就有64支。

詐團大手筆!月花24萬租民宿做機房 警破門攻堅逮9人

高市刑大大隊長洪松田說,「有些它包棟的方式它是一層一層,可能一線二線三線分別在不同的層樓,可能一些民宿它有一棟一棟的,當然一棟它可能會是第一線,二棟第二線第三棟就第三線,所以他們是集中管理,可是他們會把相關的成員把他分開,來從事詐騙的行為。」

詐騙集團利用選舉期間,警方忙碌之際,進駐旅遊淡季的墾丁,避人耳目。警方也呼籲民宿業者留意,一發覺有可疑人士馬上報警,全案依詐欺、組織條例、妨害自由等罪嫌解送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更多新聞: 消防猛男示範心電圖機!半裸躺床秀「養眼大肌肌」地方媽媽暈:觸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