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縣市大雨特報!東北季風「明天才減弱」 林嘉愷曝轉強時間點
林嘉愷指出,東北季風將於本週五再度轉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全台各地均出現低溫,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北部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指出基隆北海岸已有大雨、豪雨發生,今(6)日在基隆北海岸及台北市山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說,雖然明(7)日起將回溫,但是東北季風將在週五再度轉強,呼籲外出民眾與長輩應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 台灣第二例!中部7歲女童感染豬流感 6名密切接觸者採檢結果曝

氣象局指出,今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基隆北海岸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

3縣市大雨特報!東北季風「明天才減弱」 林嘉愷曝轉強時間點
氣象局針對基隆、台北與新北三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林嘉愷則提醒,今日影響台灣的東北季風仍強,清晨各地氣溫都偏低,都會冷,週三、週四東北季風才會減弱,氣溫上升。不過,週五起東北季風再增強,但目前看起來冷空氣比今天弱一些;在降雨方面,林嘉愷說明今天水氣增多,竹苗以北及宜花有短暫雨,北海岸及宜蘭要注意下大雨,週三起降雨減,但是在北部及東部部分,仍會有短暫雨。


更多新聞: 「爸爸是熊貓」女兒作文告白全是愛 親筆寫「全世界最幸福」全網噴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