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備技能!日本人曝「讀空氣」很重要 直呼:看不懂的人會被討厭
台灣女孩兔子和日本先生佐藤,談論大家對於「日本文化」的刻板印象與迷思,並一一解答其真正現象。(圖/翻攝「-兔子加糖-佐藤安」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隨著日劇、動畫等文化傳播,讓不少台灣人對日本有著刻板印象,台灣女孩兔子和日本先生佐藤,日前便談論幾點外國人認為的「日本印象」,其中兔子提到日本人很會「讀空氣」,認為是必備的技能之一,而佐藤也感到十分認同,表示會依照不同的氣氛,製造機會給他人表達想法,並在對的時間遠離颱風尾,直呼:「幾乎大家都會,不會的會被討厭。」

更多新聞: 吃到狂抖!韓妞挑戰「超辣乾麵」秒噴淚 結局超慘惹網友心疼

必備技能!日本人曝「讀空氣」很重要 直呼:看不懂的人會被討厭
佐藤表示,當發現女生一直偷看糖果,卻又不好意思說想吃時,便會主動詢問對方,展現察言觀色的一面。(圖/翻攝「-兔子加糖-佐藤安」YouTube)
兔子和佐藤分別談論了有關日本的化妝、刺青、外遇等文化,來揭開外國人的一些刻板印象,其中他們在談論「讀空氣」時,佐藤表示,當發現對方什麼都沒說,或想怎麼做時,日本人便會去猜測他的心情與思考,發揮察言觀色的能力,像是若在職場上碰見上司心情不好,也會盡量避免上前搭話,安安靜靜的完成份內事情;或是在約會時,製造出上廁所的機會,以免對方害羞不敢提出要求等,讓兔子直言是「必備技能」,佐藤也同意表示:「幾乎大家都會,不會的會被討厭。」


更多新聞: 好新奇!美國潮牌繡「球隊注音」當商品 網紅驚呼:原來可以這麼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