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滿韓美軍演 北朝鮮又朝海上發射砲彈
北朝鮮今(6)日上午,又再以韓軍在前線附近發射火箭砲等砲彈為由,下令還擊以反制韓美砲兵演習。圖為北朝鮮發射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北朝鮮昨日以韓美軍演為理由進行海上實彈砲擊,向東、西部海域發射了130多枚砲彈,北朝鮮今(6)日上午,又再以韓軍在前線附近發射火箭砲等砲彈為由,下令還擊以反制韓美砲兵演習。

更多新聞: 柯文哲搭廉航被曝下機要求「VIP服務」 王世堅痛批:特權市長

《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指出,韓美今日上午在江原道鐵原郡三栗裡進行砲兵演習,今日演習中使用多管火箭炮(MLRS)發射24枚火箭彈。

因應韓美演習,北朝鮮連續向海域發布砲彈,這是北朝鮮連續2天發射砲彈。報導指出,北朝鮮所射砲彈落在北方界線(NLL)以北的海上緩衝區內,違反雙方《九一九軍事協議》。

北朝鮮軍方表示,由於南韓在今日上午9時15分許又在前沿陣地附近用火箭炮和曲射砲發射砲彈,於是下令前線砲兵部隊實施海上實彈砲擊,以示警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賴清德有意選黨主席? 鄭文燦:最後安排都會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