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日本落敗跪地痛哭!克羅埃西亞送上「安慰摸頭殺」逼哭全網
克羅埃西亞PK大戰日本,最終奪8強門票逼走日本隊。(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16強淘汰賽火熱展開,各國都力拼一戰定生死的16強淘汰賽,本屆黑馬日本隊於台灣時間昨(5)日晚間11點出戰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雙方纏鬥120分鐘後,以1:1平手,進入到本屆首場PK大戰,原本期盼能搶下晉級門票,終場日本以1:3落敗,無緣前進8強。多名日本球員更是在球場上跪地痛哭,而克羅埃西亞球員佩里希奇(Ivan Perišić)看到畫面則是上給予安慰,讓球迷大讚。

更多新聞: 世足「賽外賽」!穆斯林女子場外PK輾壓男球迷 花式運球吸千萬網朝聖


卡達世足/日本落敗跪地痛哭!克羅埃西亞送上「安慰摸頭殺」逼哭全網
克羅埃西亞球員佩里希奇(Ivan Perišić),給予暖心的摸頭及鼓勵。(圖/美聯社提供)


日本在本屆世界盃以黑馬之姿,連續逆轉曾經奪世界盃冠軍的西班牙和德國,以分組第一晉級16強賽,而在昨(5)日晚間11點出戰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日本更是延續氣勢先拿下1球,雙方激烈打了120分鐘,最後以1:1平手,進入到本屆首場PK大戰。日本前2點派出南野拓實、三笘薰都遭克羅埃西亞門將瓦科維奇(Dominik Livakovic)神撲救,直到靠著第3點淺野拓磨才踢進,第4點吉田麻也再度被瓦科維奇擋下。


卡達世足/日本落敗跪地痛哭!克羅埃西亞送上「安慰摸頭殺」逼哭全網
日本隊落敗,球員難掩失落。(圖/美聯社提供)


賽後南野拓實相當自責,在球場上跪地痛哭,其他隊友也是難掩失落的神情,淺野拓磨蹲在地上痛哭流涕,從畫面可見被替換下場的前田大然和克羅埃西亞球員佩里希奇(Ivan Perišić),給予暖心的摸頭及鼓勵,不少現場球迷看了相當感動。不過這場PK大戰也引發各界批評,認為日本隊沒有對「點球」進行特別訓練,射門相當沒力又粗心,教頭森保一則讚賞,隊員鼓起勇氣面對點球,不過「對方的守門員太棒了」,也坦言日本選手點球實力和世界頂級選手還有一段差距,會立即改善。


更多新聞: 「滑雪女神」谷愛凌冰場熱吻洋男全被拍!小粉紅崩潰痛罵:不愛國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