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紅包灑在路旁!他手癢撿起驚見「放葉子」 網曝背後含意
有網友在路邊發現一堆紅包袋。(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常聽到長輩提醒,路邊的紅包不要隨便撿,否則恐怕惹事上身被要求「冥婚」。近日一名網友騎車發現,路邊散落許多紅包袋,好奇心驅使下打開來看,裡頭竟然是放「葉子」,相當後悔打開來看,想要詢問網友這代表什麼含意,貼文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爸爸不見了」兒子捉迷藏玩到哭!媽媽一轉頭瞬間火大:老屁孩

一名網友5日在PTT八卦版發文,提到他騎車經過某處,看到路旁地面上有好多紅包,本來已經騎走,但忍不住又折返回來多看幾眼,一直考慮到底要不要撿,「撿了會不會被仙人跳啊?」許多網友懷疑是家人要幫往生者找冥婚對象,紛紛慫恿他「脫單就靠這包了」、「想結婚可以撿」、「可以,晚上會有人來陪你」。

一堆紅包灑在路旁!他手癢撿起驚見「放葉子」 網曝背後含意
網友最後還是忍不住撿拾打開來看。(圖/翻攝自PTT)

最後他還是被好奇心打敗,抱著忐忑的心情撿起來緩緩打開,沒有大家想的紙錢、頭髮這類東西,反而是放著幾片葉子,讓他不禁滿頭問號「什麼意思啊?我現在該怎麼辦?要去廟裡嗎?」直說好後悔打開來看,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有厲害網友出面解釋,紅包裡放葉子,通常是放榕樹葉或芙蓉,應該是去完殯儀館後丟掉避邪用的,「榕樹葉是參加告別式吸收陰氣用,恭喜還是單身」、「你說放葉子的應該就去拜拜完丟掉的吧」、「殯儀館附近吧」、「參加喪禮放榕樹葉避邪的吧?」,另外也有人開玩笑說「樹葉說不定是安慰獎」、「樹葉是你被嫌棄了」、「如果你不帥,會有人叫你放回去」。

更多新聞: 台灣最完整哺乳類化石原來在這裡!考古迷見「重量級」巨顎全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