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澳防長發布聲明 決心打擊「中國破壞穩定的軍事行動」
美、澳防長發布聲明,決心打擊「中國破壞穩定的軍事行動」。(圖/取自Richard Marles推特)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澳洲國防部長於今(6)日在五角大廈會談,並且在會談後發出聲明表示,他們決心「打擊中國破壞穩定的軍事行動」。

更多新聞: 民進黨欲修選罷法排黑 王定宇:國民黨是否支持將檢驗他們「這件事」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於華盛頓會見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這也是美澳年度部長級磋商會議(AUSMIN)的一環,另外,兩國的外交部長也將會在明日與會。

另外,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預計於週三出席在華府舉行的英、美、澳三方安全聯盟AUKUS部長級實體會議。報導指出,AUKUS是因為要協助澳洲打造核動力潛艦而組成,目前這3國正面臨關鍵時刻,且將在明年3月決定潛艦採英製還是美製,並且為澳洲艦隊規劃路線圖。

報導中也提到,美國國防部上週發布了一份關於中國的報告,其內容中提到,北京正在透過外交手段批評AUKUS,「中國官員錯誤的把AUKUS定調成核擴散行為」。


更多新聞: 網紅受卡達球迷盛情招待作客 嚐阿拉伯手抓飯狂讚:超合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