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買房「阿公贊助400萬」仍嘆:壓力有點大!網怒:我連頭期款都沒有
網友透露準備買房,阿公還贊助了400萬,但他還是擔心壓力太大。(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買房子是不少人的畢生夢想,不過現在房價飆漲,讓許多年輕人都難以負擔,只能選擇合適的房貸方案,慢慢完成買房夢想。有名網友就發文透露,最近想在桃園平鎮置產,總價格約1200多萬,由家人用房子增貸,並由他繳清後續房貸,再加上阿公贊助他400多萬元,但原PO還是擔心地說「感覺壓力有點大」,文章一出就遭到不少網友狂酸,「阿公贊助400萬,壓力是大個鳥」。

更多新聞: 小資女存硬幣超過20年 清點後曝驚人數字「買房頭期款有了」

一名網友在《PTT》以「各位扛房貸是什麼感覺啊?」為題發文,原PO開頭寫道,最近可能會在桃園平鎮的山子頂買房,坪數約37坪,總價格1200多萬元,「家人用房子增貸個700萬,我就開始繳,小弟今年年薪約80萬,阿公估計贊助400多萬,剩下的錢自己存款出」,不過想到後續還有整理、裝潢的錢,讓原PO有點擔心,也怕影響到生活品質,「感覺壓力有點大,各位扛起來是什麼感覺啊,該背這20年嗎?」。

男買房「阿公贊助400萬」仍嘆:壓力有點大!網怒:我連頭期款都沒有
網友分享預計買1200萬的房子,阿公也贊助400萬元,但他還是擔心扛房貸壓力太大。(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引來部分網友留言狠酸,因為有不少人買房都沒有家人贊助,就有網友狠嗆原PO,「有阿公真好」、「有出錢的阿公,真好的感覺」、「阿公贊助400萬,壓力是大個鳥」、「本文告訴大家:有阿公就可以高點買房」、「阿公贊助好多」、「我連買(房)的頭期款都沒有」、「有錢人講話好屌」。

不過,也有網友認真回應原PO,認為繳房貸就像是繳房租一樣,再加上原PO有家裡的支援,應該不需要過度擔心,「爽啊,不用給房東」、「繳不出來隨時可以賣掉把錢拿回來,有什麼壓力」、「每個月繳房租的概念,20年後就不用繳惹」、「先苦後甘,房貸越繳越少,房價越住越高」、「很爽,因為房價一直漲」。

更多新聞: 他酸青埔「蛋白區機能、蛋黃區價格」好在哪?網點關鍵:最有潛力市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