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土生土長!混血妞無奈常被問「哪裡人」 苦笑:有時候懶得回答
美菲混血正妹小夏,近日分享在台灣生活的日常,透露常被路人詢問「哪裡人」,讓她相當無奈。(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居住在台灣多年的混血兒,因為容貌和國籍的關係,往往會受到他人的詢問,好奇到底屬於本國人還是外國民眾,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外國正妹「小夏」(Angeli),近日與俄羅斯YouTuber「歐亞力」見面,透露自己是美國和菲律賓混血,雖然是在台灣出生,但因長相的關係,每次都會被路人詢問「是哪裡人」、「看起來怎麼不像台灣人」,當聽到自己說著流利的國語時又會訝異「中文怎麼那麼好」,甚至還會延伸出其他問題,長期下來真的講到爛,笑說:「有時候會懶得跟別人解釋。」

更多新聞: 3次都槓龜!佳娜考台灣駕照失利痛哭 爆料「烏克蘭多給點錢就過關」


混血正妹曝常被質疑身分!這3個問題講到爛 苦笑:有時候懶得回答
小夏透露,每次民眾詢問她哪裡人,都會有語言、長相、血統三個問題。(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俄羅斯YouTuber「歐亞力」,近日與外國正妹小夏(Angeli)見面,小夏介紹自己是美國跟菲律賓的混血兒,在台灣土生土長快23年,所以能說標準流利的中文,自嘲是假外國人,歐亞力問起:「別人問妳是哪裡人?妳都怎麼說?」小夏說明路人們第一個都先問:「妳是混血兒嗎?」小夏就會回答是台灣人,接著又疑惑:「妳不像台灣人啊?」小夏就會解釋是美國菲律賓混血,此時民眾就會驚訝:「那妳中文怎麼那麼好?」每次都必問這3個問題,而接下來又會延伸出「待多久」、「為什麼來台灣」等其他問題。小夏表示民眾會一個疑問一個疑問接連冒出來,笑說:「有時候會懶得跟別人解釋。」

混血正妹曝常被質疑身分!這3個問題講到爛 苦笑:有時候懶得回答
小夏表示自己沒有台灣身分證,所以過去曾有段時間很難找到工作。(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小夏接著分享,雖然已經生活在台灣多年,但是因為沒有放棄原本國籍,所以仍沒拿到身分證,以前讀書沒辦法申請學費減免補助,最大的缺點是找工作非常困難,到21歲才透過家人的永久居留證,成功申請到工作證,後來卻因爸爸放棄原有國籍,所以有一陣子不能工作,直到透過移民署的幫助,才順利取得永久居留證,想到超複雜的過程小夏不禁苦笑,歐亞力在一旁聽了也覺得好可憐,不過樂觀的小夏表示,雖然求學時期沒有台灣身分證很可惜,但長大後覺得如果要出國,有不同國家的護照相對也比較方便。

更多新聞: 玩到不想回家!正妹20天讓同鄉愛上台灣 笑曝:對德國人來說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