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增確診案例何時降至萬例以下? 莊人祥:趨勢不變「下週有機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16,002例本土個案,近期本土個案持續下降,昨天本土個案僅10209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說到,預估本周個案數無法降到萬例以下,但是整體下降趨勢不變,下週依然有可能出現(降至萬例以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推公職排黑修法 呼籲國民黨別龜縮「用行動支持」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16,002例本土病例,為7,413例男性、8,568例女性、21例調查中,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以上,個案分布22縣市。據中央社報導,莊人祥今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到,今日新增個案比上週二減少1238例,降幅約為7.2%。

近期本土個案持續下降,昨天本土個案僅10209例,莊人祥表示,考慮到每週新增個案數最低的日子例行落在週一,但昨(5)日新增病例數還是超過萬例,因此他認為本週單日新增不會低於萬例,不過因為近期BA.5疫情持續下降,應該不會驟變,所以下週不排除出現萬例以下本土新增案例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過年長輩金句又要來了!科技業分享「3個字」聽到怕:寧可直接說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