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格爾大動作開吉!暴氣祭「10萬懸賞令」網見1點質疑玩文字遊戲
曾格爾的速攀紀錄屢遭質疑,她不忍了曬出提告妨害名譽的報案單。(圖/翻攝曾格爾 Grace Tseng臉書)

娛樂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灣29歲登山好手曾格爾近日爭議不斷,除了「約泡富商」風波未平之外,她先前聲稱「13小時無氧速攀」世界第8高峰馬納斯魯峰(Manaslu)的真實性也備受質疑,間接導致募資平台宣布「不再開放贊助」,而曾格爾面臨金流被斷的窘境,今(6)日大動作展開反擊,她還貼出提告妨害名譽的報案單,並掏出「新台幣10萬元」,要懸賞能具體舉證她未親自登頂的人。

更多新聞: 曾格爾不忍了喊告!美女律師嗆「有本事衝我來」揭社會真實面

曾格爾大動作開吉!暴氣祭「10萬懸賞令」網見1點質疑玩文字遊戲
曾格爾曬出前往警局提告妨害名譽的報案單。(圖/翻攝曾格爾 Grace Tseng臉書)

曾格爾稍早在臉書短短寫下「聲明」2字,並曬出多張圖片,能看到她已經到警局做過筆錄,表示自己於網路上遭貼文妨害名譽,將會提出告訴;而另一張圖片,是曾格爾透過律師所發表的聲明書,內容強調:「就曾格爾無氧攻頂馬納斯魯峰一事,有陪同攀登者全程見證,並簽署見證書可憑,近日網友指稱曾格爾未實際登頂等謠言,已侵害曾格爾之名譽,特此警告勿再以不實言論作出不當質疑,以免觸犯相關刑責,以及民事賠償責任。」

曾格爾大動作開吉!暴氣祭「10萬懸賞令」網見1點質疑玩文字遊戲
曾格爾表示要掏出10萬元,懸賞能具體舉證她未親自登頂的人。(圖/翻攝曾格爾 Grace Tseng臉書)

此外,曾格爾還向外界發布懸賞廣告,稱若有人能具體指摘「曾格爾所發表之照片、影片及航跡均有造假,實際上曾格爾未親自登頂」,並經第三方具公信力之單位認證,她願給付新台幣10萬元。

然而,貼文下卻有不少網友疑惑,「我相信妳有登頂啊,解釋一下最速攀的部分」、「所以見證者簽名是證明妳確實有『登頂』,但妳沒有『速攀+無氧』…對不對?我這樣理解是對的嗎?」、「大家都相信妳有登頂吧,爭議在於原先指稱的最速攀記錄,要不要再跟委任律師討論一下提告項目,力求精確」,而曾格爾也親自回應:「先前在各大社團已經有懸賞航跡的部分,但是沒有人能夠做出,不是嗎?」

更多新聞: 曾格爾紀錄遭質疑!募資平台:「事實仍未辨明」取消贊助者可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