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欲修選罷法排黑「藍營稱對更生人不公平」 阮昭雄酸:球來就跑
民進黨欲修選罷法排黑,藍營稱對更生人不公平,阮昭雄酸,「球來就跑」。(圖/取自阮昭雄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指提出推修《選罷法》排黑金槍毒盼國民黨及各黨支持,不過藍營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雖稱支持,卻又喊說對更生人不公平。對此,台北市議員阮昭雄酸,「吳怡農是球來就打,國民黨是球來就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7日出訪沙烏地阿拉伯3天 參加中阿峰會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黨團將研擬「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修正草案」,未來涉及「黑、金、槍、毒」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民進黨呼籲朝野各政黨,表態支持修法,一同回應民意,透過修法做出改革與表態。民進黨團已聲明,將持續要求內政部進行全國性的掃蕩行動,在制度面上,我們會持續努力,爭取各黨團共識,盡力釐清民眾的疑慮。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昨表示,支持但有2個問題,「第一個對更生人不公平,第二個是不是藉此轉移焦點?」

「吳怡農是球來就打,國民黨是球來就跑」,阮昭雄說到,選民厭惡政治染黑,民進黨負責任地推動修法選罷法,凡是涉及黑、金、槍、毒,都不得登記為公職候選人,要把黑道排除在候選人之外,結果國民黨反而跳腳,「國民黨要談掃黑、排黑,不要只會編故事,講話講得很大聲,一提修法能閃就閃,不敢直球對決」。

阮昭雄表示,吳怡農只講政見、不抹黑、不做人身攻擊,對手除了不停抹黑就沒別招,高下立判,他也強調,自己所看到的吳怡農,是個認真堅持理念的人,呼籲中山、北松山的朋友1/8投給吳怡農,支持正面力量!


更多新聞: 國際經濟面臨高通膨、衰退雙重風險 蔡英文作3面向指示因應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