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逝世習近平稱「台灣也緬懷」 林俊憲酸:做中國夢夢到的?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取自國台辦官網)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11月30日於上海病逝,其追悼會於今(6)日舉行,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致悼詞時稱,「台灣同胞以及海外僑胞,也都同我們一道,深切緬懷江澤民同志的豐功偉績和崇高風範」,對此,立委林俊憲酸,「哪裡來的台灣人緬懷?你做中國夢夢到的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砸400億美元 亞利桑那廠2026年生產3奈米

江澤民追悼會今舉行,習近平致悼詞時說到,「至此時此刻,大江南北,長城內外,全國各地的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鄉村、學校、部隊、街道社區的廣大人民群眾,我國駐外使領館及其他駐外機構人員,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和台灣同胞以及海外僑胞,也都同我們一道,深切緬懷江澤民同志的豐功偉績和崇高風範,寄托我們的哀思」。

對此,林俊憲說到,過去一週中國正處在「國喪」期間,江澤民逝世使得中國許多的網站和APP突然之間變成黑白,甚至今天許多網路遊戲還停止服務,但當然台灣這邊一點感覺也沒有,不知道習近平所謂的台灣人緬懷江澤民,「是不是他做『中國夢』夢到的」。

林俊憲表示,江澤民的任期已經是30到20年前的事,如果真要說台灣人對這位中國前領導人有什麼記憶,那大概就是1996年的台海危機,「台灣人從這場危機後開始清楚意識到對岸是我們最大的威脅,對拿飛彈威脅自己的人會有什麼好感?更何況緬懷」?

林俊憲說,中國人要緬懷自己的領袖,這是他國事務,台灣尊重,但連這種事都要吃豆腐,既可笑又可憐,不過自己倒是可以確定,江澤民過世台灣人頂多是不置可否,要是換一個人那可就不好說了,「到時一定會出現各種充滿創意的『懷念』方式,只可惜他沒辦法親自見證」。


江澤民逝世習近平稱「台灣也緬懷」 林俊憲酸:做中國夢夢到的?
林俊憲臉書發文。(圖/取自林俊憲臉書)




更多新聞: 澄清「陳明通很快就會下台」說 高嘉瑜貼恩師合照:對師恩沒有或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