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國5年監獄學習被迫看《海峽兩岸》 李明哲點王鴻薇「這點」應警惕
遭中國關押5年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表示,在5年的中國監獄學習中常被迫看《海峽兩岸》。(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暨立委參選人王鴻薇被翻出,過去在中國官媒央視節目上稱總統蔡英文為「領導人」。遭中國關押5年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表示,在中國監獄學習中常被迫看《海峽兩岸》,節目中有些固定台灣朋友獲邀代表台灣人的聲音,其中也包括王鴻薇,他認為,這或許是大家更應該警惕的,「這些人的言論常常偽裝成理性、中道、愛台灣,但其實只不過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必須為了中國的偉大復興做貢獻罷了」。

更多新聞: 民進黨欲修選罷法排黑「藍營稱對更生人不公平」 阮昭雄酸:球來就跑

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代表民進黨參選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喊出正面選舉,但卻遭到對手王鴻薇狂轟。不過,王鴻薇也被翻出,曾在中國官媒央視節目上稱總統蔡英文為「領導人」引起熱議。

李明哲今日透過臉書說到,問題不在於王鴻薇稱呼蔡英文是領導人還是總統(外國人稱蔡英文為領導人,難道王鴻薇也當自己是外國人?),問題在身為台北市議員這樣的國家公職人員,卻多次被邀請到中國的中央黨媒,出席黨媒專門進行對台灣統戰的電視節目「海峽兩岸」,並代表台灣去附和中國對台灣的宣傳口徑,被為中國政策作背書。

李明哲表示,這5年在中國監獄學習過程中,常常被迫收看《海峽兩岸》,那節目有一些固定的台灣朋友獲邀「代表」台灣人的聲音,例如唐湘龍、陳鳳馨、王鴻薇、游梓翔、賴岳謙、邱毅、黃智賢,這些人也是台灣一些媒體政論節目的固定來賓或者主持人,這或許是大家更應該關注並且警惕的,「這些人的言論常常偽裝成『理性、中道、愛台灣』,但其實只不過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必須為了中國的偉大復興做貢獻罷了」。


更多新聞: 因應國際經濟局勢 蘇貞昌指示各部會盤整資源及可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