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最深入俄國領土攻擊 俄控烏轟炸三座空軍基地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俄羅斯週一再度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攻擊,連射70枚飛彈,而當天俄國境內也有兩座空軍基地遇襲,俄國指控烏克蘭無人機攻擊,隔天又有一座俄國基地挨轟,油槽起火。對於烏克蘭疑似展示長程攻擊俄國本土的能力,美方表示不鼓勵,但會堅決確保烏克蘭擁有自衛能力。

更多新聞: 紐約華人放鞭炮「歡慶」江澤民逝世 列10大罪惡中網友氣炸:兔崽子

俄羅斯日前對烏克蘭發動新一波飛彈空襲,進一步重創水電等民生基礎設施。

不過就在同天,俄羅斯也指控烏克蘭派無人機攻擊俄國兩座空軍基地,隔天又有距離烏克蘭邊境96公里的第三座俄國空軍基地挨轟,油槽起火燃燒。

俄國庫斯克州長史塔洛沃伊說,「有關庫斯克空軍基地區域的火警,我們做出停課決定救火工作進行中。」

雖然烏克蘭不承認也沒否認,這卻是迄今最深入俄羅斯領土的攻擊行動。烏克蘭國防部長顧問薩克也坦言,這暴露了俄國的防空弱點。

CNN國際安全編輯沃爾什說,「深入境內至今最深入的一次,據分析師指出目標鎖定空軍基地,很可能是攻擊烏克蘭平民設施的發射地,烏克蘭暗示他們可能有新的(打擊)能力,部分無人機公司提到,擁有射程更遠的無人機但他們並未承認,他們是這波攻擊背後主使者。」

兩天內連三炸,烏克蘭似乎在展示自己有能力深入攻擊俄國本土,不過美方對此表示不鼓勵。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不鼓勵也不使烏克蘭有能力,攻擊俄羅斯本土不過很重要的是,知道烏克蘭人每天在面對什麼,而我們決心確保他們擁有保護自己,捍衛領土和保衛自由所需的裝備。」

除了長程攻擊,烏東地面戰場也十分膠著。

頓內次克俄國控制區居民表示,「這部車在這個位置上砲彈打在它後方,我的車被打到我被震飛出去。」

遭俄羅斯侵吞的頓內次克市中心,6日一陣砲擊造成6位平民喪生,俄烏互控責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選在這天,也就是烏克蘭軍人節,前往東北部哈爾科夫,慰問受傷士兵。

傷兵vs.澤倫斯基:「謝謝!謝謝!」

他還親自走了趟前線城市斯拉夫揚斯克,感謝軍人的貢獻。同天,烏俄雙方政府則證實已完成120人的換囚行動。

更多新聞: 誤會大了!她車禍現場撫屍哭喊「媽媽」 下秒母親來了問:妳哭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