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傳新潮流拍板賴清德選黨魁 被邀入閣派系共治?鄭文燦否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通過黨主席補選時程,下週一開始登記,1月15日進行投票。呼聲最高的賴清德,雖然今天不巧確診了,根據民視獨家消息,新潮流定調,推賴清德參選黨主席,而且賴清德已經私下告知民間友人這消息。府院黨布局聯動,外傳日前蘇貞昌和鄭文燦密會邀鄭入閣,盼能派系共治,不過鄭文燦否認派治共治的說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定案! 澎湖軍公教離島加給提升至9790元 明年5/1實施

前一天到嘉義城隍廟出席公開活動,副總統賴清德看起來精神飽滿,沒想到事隔一天,傳出賴清德確診,賴清德在臉書發文表示,他略感不適,經快篩呈現陽性,將依規定在官邸進行隔離,目前症狀輕微,請大家放心。就在同一天,民進黨中常會通過,下禮拜一黨主席補選開始登記,1月15日就要投票,賴清德到底拿定主意了沒?

獨家!傳新潮流拍板賴清德選黨魁 被邀入閣派系共治?鄭文燦否認

立委(民)林俊憲說,「如果賴清德跟黨內的重要中壯世代都談過,大家如果彼此也有共識的話,我覺得這個事情後面的開展,應該就會往正面來發展。」

儘管子弟兵沒鬆口,但根據民視新聞掌握的獨家消息,新潮流內部會議中拍板,由賴清德親征黨主席,賴清德已經向熟悉的民間友人報告他的決定。傳出黨內各派系已經決定,若賴清德參選,將不會推人參戰。曾經有意角逐黨魁的鄭文燦,傳出週一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蘇貞昌邀鄭文燦入閣,尋求派系共治,可能擔任行政院長副院長。而正國會的林佳龍,則可能出任總統府秘書長。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沒有派系共治這樣的說法,在選後各種檢討會,黨內的各方意見領袖,其實都會有機會交換意見,最重要是要找出敗選的原因,才能夠有再起的機會。」

民進黨檢討聲浪起,繼日前立法院黨團研擬提案修法,涉及「黑金槍毒」不得登記為公職候選人之後,中常會通過,即將展開的正副議長選舉「反黑金條款」。

獨家!傳新潮流拍板賴清德選黨魁 被邀入閣派系共治?鄭文燦否認

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陳其邁說,「假如判決確定,黨團的成員在進行投票的時候,不得支持有上述黑金背景的候選人,國民黨也應該面對社會的要求,他們的議長副議長人選,應該要排除黑金的這些標準。」

民進黨喊話,要國民黨跟上,誰玩真的、誰玩假的,到時就知道。

更多新聞: 新竹最美里長AI測不出「崩壞照」!親曝IG帳號「1句話」驚呆網